2020年4月14日火曜日

順勢推舟

台灣護照我是建議用「特休斯之船」的概念,漸進移轉意識形態聚合眾意,因為這是有關國民全體,除了用革命打破頭的方式之外,眾意的取得或形成是最重要的關鍵程序,那也是民主的核心,輕忽不得也躁進不得,獨裁可獨斷也可獨立,但是獨裁的獨斷並不等於獨立。

關於我的護照版本修正,我就再加一點說明「TAIWAN PASSPORT」「台灣」提至上頭,就是形而上的〝台灣先行〞意念的形而下化,國徽置中,「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 護照」放置下擺,甚至我不贊成改ROC這是
〝尊重現狀〞,國名用全名這是國格,如果自身本國人都不尊重,那要如何求得別人尊重?

 大家都在說程序正義,事實上尊重現狀就是一種程序正義!而且不能程序對你有利、所以尊重,程序對你不利、就忽視或省略或強渡關山。所以我一直建議蔡英文或台灣獨派,用尊重現狀替代原有的維持現狀,尊重現狀再修改現狀,沒有邏輯上的違和,但是既要維持現狀、又要如何修改現狀?維持換修改意念邏輯上是衝突概念。

現在同時也議論紛紛的華航改名問題,有的人說是正名這是觀念錯誤,她的原始名字就是CHINA AIRLINE,現在因為CHINA會使世界她國誤解,所以勢必需要做修改,而她和國名不同的是她是私人企業,企業內的CIS決定當企業有自主權,她的眾意驅使也是限於,她的企業內運作或運行即可,這是她和護照的嚴謹性不同規格規範之處,簡單說,就是企業內自身決定即可行。

華航改名,我還是認為「特休斯之船」的方式可行,我是建議不妨先改機身塗裝「TAIWAN C I A L」,這種LOGO應該主觀就可創意決定,不會受到客觀限制吧!(例如世界各國反對),例如全日空ANA完全以代稱作為LOGO。至於改名相關航權航線的談判,可能需要費時多日則可依利循序推進!

而且最重要的是華航官股占大多數,加上現在疫情航業蕭條,何妨順勢推舟反正下雨天閒閒在家,除了練身體也可趁機修修傘,桃機不是也在趁機整建,打鐵趁熱改塗裝LOGO,把幾個英文字修改一個月就可搞定!


TAIWAN CIALCIAL可以是
China International AirLine
Chunhwa International AirLine
都可在不動航權航線的目前現狀下華航的公司航空代號就是C I
好像畫蛇添足的權宜但是其實也是台灣先行未變前的權變
事實上也是另一種的特休斯之船的戰法

先改變容易讓人質疑的機身外觀的CHINA字眼TAIWAN先行
我想台灣內那些藍標的人和中國在世界航空界一時也找不到反對打壓的理由吧
要知道中國早已入侵IATA你認為她會輕易讓華航改名而不會阻撓或藉以取消航權嗎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