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金曜日

護照換不換(一)

十幾年來我為何和那些所謂急獨者越走越遠?要說我的台獨歷至少也三十幾年在日本我會選文化人類學最大的原因還是為了要跟當時的中國同學辯論吵架來的我自認我是文化政治二刀流的台獨基本教義派

我這十幾年來看台灣的所謂的急獨者坦白說多是盡炒冷飯的一招架式走天下刀式用老也不求長進之輩把推動台獨當成是強迫推銷或者盲目而激進的宗教傳播者認為自己念的才是聖典別人唸的都是邪書

我說過台灣獨立是目的也是一種理想革命是一種立即而確實有效的方法途徑但是並不是唯一途徑許多急獨一直拘泥在結果論而忽視輕視方法論的運用一直渴求絕對境界而對相對的現實現狀一籌莫展遠的不說2018年的慘敗連東奧的公投都灰頭土臉我認為還好輸的是東奧公投如果那時是統獨公投那剛好就像把頭伸出去讓人給砍了

有許多人護照要換就乾脆把ROC去掉只留台灣,那你的正式代表國名是甚麼?注意喔!台灣還不是國名喔!111日的選舉,你喜不喜歡也好、高不高興也罷,他都是中華民國總統暨立法委員的選舉,人民有准許你用台灣為國名了嗎?甚麼時候?

我要提供一個有關護照的概念就像改革和革命雖然都有一個革但意義卻有很大的不同改變護照和改版護照層次應該也有所不同也是一個值得深思分辨的差異我看過很多台派自己做護照套改名台灣國護照這可能會有許多所謂華獨台灣人有違和感甚至排斥融合不易而反對因為現在台灣國名並沒有改變執政的民進黨會面臨班石頭砸自己的腳的疑慮

我以前也提過一種概念叫做特休斯之船」,船槳一支一支的換就算船身換了他還是叫做特休斯之船這是哲學上名實同一性的辯證也許護照也可以是如此也就是由於這次疫病關係台灣人出國常會受到中國人與否的誤認困擾所以為了有效做實質分辨護照也許做某程度的更動而非改變

而且疫情時機所立下信賴高支持度和團結的現狀不用躁進馬上逼著所有台灣人做獨立建國的選擇而做船槳的換修而且因為執政再加上時局和實質國人可能面臨的風險,即使不革命也有成功的可能換護照正是可以看成特休斯戰法的一種演練改版台灣護照此時不待何時呢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