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金曜日

疫病世局時情

宣布口罩外交前我就寫過台灣應該要看準時機抓住能力與機會口罩援助二天後蔡英文就決定外捐一千萬口罩當然不是我神而是政府顯然早已有此計畫,到現在就算政府花上五億可能都比之前任何一次金援在世界舞台的曝光效果效用大上十倍百倍五十年來能世界舞台上打趴中國這應該是第一次

其實至今台灣的疫情管控接近完美台灣的口罩外交我認為也已經足夠回本有餘但是世界其他各地疫情還看不到緩和台灣還在疫病危局之中大意不得當然台灣仍有傾中者或冷眼或伺機騷亂但是其實還有另一個需要特別警惕的就是自滿的心自傲的姿態的流露

滿招損溢惹災最近對WHO這是辯事實爭正義是不平則鳴為所當為但是神經緊繃地盯著那一個接受口罩援助國有無道謝有無稱道台灣甚至口出惡言批評我看這已經有走火入魔的疑慮了華航改名這是我們本身的誤失或疑慮這有積極導正的必要但是他國要如何對待接受幫助要不要道謝那不關我們的事根本也不用在意

現在不只美國連台灣傾統和傾左的人看美國災情慘重古莫被推出來幫美國廖化拜登甚至幾個美體的民調拜登不只勝川普還高約10%我看如果沒有錯大概下周可能拜登大話沒說幾句大概可能都開始會有一副勝選已定的氣勢不過這些媒體前次大選跌破的眼鏡大概修也不修就換了另一副,可是要命的眼睛還是同一對只不過自己可能沒有發覺罷了

首先第一大選又不是下個月要選第二疫情還在火熱之中同時紐約災情最慘重理當吸引最大目光焦點部分傾左或傾民主黨媒體當然藉機把張飛當岳飛打但是冷靜地看也是西岸的大州加州人口比紐約州還多而且華人聚集可能比紐約還密集可是到現在疫情確診和死亡都是紐約州的十分之一疫情的處理和醫療的準備能力都高過紐約州的古莫太多其實若真要捧能力打川普其實是應該要拿加州州長來打更有力

疫情持續在發生時局也在變韓國剛大選完執政黨大勝可是三月時的文在寅尚有韓國人數十萬連署要他下台可是現在他的防疫成果世界評價甚至有超過台灣的。另外亞洲的日本給人的印象亞洲超強清潔乾淨醫療實力雄厚新加坡也自詡是亞洲四小龍之首但是四月的現在卻變成疫病壓境手足無措灰頭土臉新兩國可能就是敗在滿招損溢惹災〞,我認為他們根本就是敗在自認為是已脫亞入歐的自滿心理

我一直強調台彎或台灣人心理素質的優質化我們是事實的小國卻是公衛抗疫創造製造真實的大國或者事實的小國卻是心理心靈的大國日本311大災台灣捐二百多億是捐助最多的大國可是我也沒有聽過台灣人強調誰曾捐多少甚至日本首相也不敢明提台灣好像台灣人也沒有多少人在意或計較反而是日本人看不過去撻伐日本首相所以現在也別在盯著誰有沒有感謝誰有沒有提到台灣這種不平則鳴由別人提出才有實質意義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