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日金曜日

利己利他

很多人可能以為我不喜歡寵物可是應該有誤我既喜歡貓的獨立也喜愛狗的愛嬌我家也養過狗和貓可是唯一相同的是我沒有用過鍊條當然住在鄉村也是一個重要原因搬到街上我沒有再養過狗和貓是不是我變了我想應該不是而是我執著不用鍊條可是這一定會影響他人因此我既不養寵物也不沾花惹草可是我欣賞生命力看著用鐵條雕朔盆栽的人我既不羨慕連交談都省下我讀哲學利己和利他究竟是誰對沒有定論很多人叫他出錢他很樂意可是叫他用一點心意卻推三阻四即使是自己的最親人幸福是甚麼是錢是環境是感受是尊嚴…,都是但並不完整利己或利他並不需要虛偽不需要偷拐搶騙你也許喜歡小孩子有的人想親她抱一下可是有人像我先想到的是我有甚麼會傳染給小孩子不知道所以即使喜歡小孩子卻未必一定要抱他親他

0 件のコメント:

反感

該看的我都看了!該明鑑的也已經明鑑了!在我書房還真的不見天日!但是「聖賢」則是甚麼鬼東西?由於沒有研究則未知!不過,我也發現素還真是有群體化現象!這倒是這幾年網路已知的經驗,這倒沒什稀奇!坦白說我是相當看不起,拱誰 、 批判或攻擊誰?的粉絲作為!誰聽到台灣的聲音參加候選是好事,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