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3日木曜日

良心美意

有一天內人感嘆地說:「你叫拜拜的人,不拿香、不燒金紙,有如把信仰拿走,你教人怎麼活?」,我說:「是的,一個不會游泳的人,徒然掉到大河或海,當然抓到浮木就以為能保命,還管他是良木或朽木。」。是的,我是人、可是我也認為,最不自量力的也是人!在台灣、在日本走路(沒有人行道),一定選方向,在台灣走左邊,在日本走右邊,我的持論是就算要被撞,也要看清愚蠢的人的長相,如果他還是從背後撞你,那也是命或非命,人生就是如此,別計較太多。

渡る世間に鬼はなし(環顧世間沒有鬼) ,我沒有那麼善良,「渡る世間は鬼ばかり」(環顧世間到處是鬼),我也沒那麼悲觀,可是「人を見たら鬼と思え」(看見人把他想成鬼),卻是我的座右銘一樣。看到把馬路當賽車場,風馳電掣般咆嘯而過,真正上場不是肚子痛,可能也是從後面數來第幾名。我不喜歡專家、討厭學者,其中把人生美化卻相當一致!每一部跑車或機車,可能都是以職業選手為標的設計的,問題是有十之八九的買家,臉龐根本有如唐氏症,腦可能離愚蠢或愚笨相距不遠,你會崇拜專家、相信學者,因為其實你和拿香拜拜、燒金紙的人,臉孔是相同恐怕腦也相去不遠。

0 件のコメント:

本里全力支持 OO XX!

台灣的選舉的有趣現象,為了努力使自己能出頭,所以拼命做旗子插滿大街小巷。但是候選人甲插電線桿右邊,候選人乙馬上插左邊,候選人丙只好插電線桿上。候選人一多整街整巷都是各候選人的旗子,所以只看到一整排,五顏六色、五花八門,連候選人要看自己旗子都要找,因此當旗子多到很多時,效果卻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