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日水曜日

心境

我是很驕傲於做一位台灣人,可是,我並不滿足於做一個台灣人,我的驕傲是,台灣人在亞洲、耶~可能是在世界上,少有沒被封建荼毒的地方!台灣人不信服威、不屈服權,可能是一種內涵本質。在台灣王鴻薇等泛藍品種,可能是一個驕傲的中國人,卻未必是一個驕傲的台灣人,民進黨是一個對抗威權的黨,可是是不是一個民主的政黨,不知道!賴清德現在也許是民進黨的黨主席,可是他未必能教我,如何愛綠營、或如何愛台灣?換另一個角度,你要愛綠營、愛台灣,還需要別人教你嗎?幻想指導別人,是人性的本質之一,可是檢討自己,卻也是一種必要的品德。當然想盡辦法誇張自己、膨脹自己,也許是人生常態、網紅的內在本質,可能更就是如此。說不羨慕網紅,可能也太虛偽了,可是說忌妒?可能就超過了!釋迦牟尼、黑格爾乃至孔子,都沒有寫過聖典,所謂經典就是教條,人可能理解許多教條,可是未必需要教條來約束,那天和內人聊天,「金剛經」是一種約束的經文,不過他也說了,一個令人深思的境界,那就是:「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人世間虛幻之事太多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反感

該看的我都看了!該明鑑的也已經明鑑了!在我書房還真的不見天日!但是「聖賢」則是甚麼鬼東西?由於沒有研究則未知!不過,我也發現素還真是有群體化現象!這倒是這幾年網路已知的經驗,這倒沒什稀奇!坦白說我是相當看不起,拱誰 、 批判或攻擊誰?的粉絲作為!誰聽到台灣的聲音參加候選是好事,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