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8日木曜日

現實傷人.二

已經講得不想再講了,尊稱、謙稱不分的國度,會分辨事實和非事實,我想這根本是強人所難!在日本住得夠久,就不會自稱先生或小姐,因為是尊稱,沒有人會尊敬自己,除了自戀太深,我是吳先生、我是王小姐,你到大街小巷,到處都在打混過日子,別以為頂個博士學位,自稱先生、小姐的大有人在,選舉選輸會在意的人不多,你要人分辨真理和事實,可能只是一種緣木求魚。

在日本你可以批評,我的麵不夠多、湯頭太鹹、蔥放太少,賣7百元太貴,總之天南地北隨便你講,店主仍保有我要不要做你生意的權力,可是那都是在交易前,你不能麵吃完了,批評的話一大堆,總之賣7百元〝太豪小〞,只值5百元不到,你要說甚麼嘴巴長在你頭上,隨便你,麻煩先付7百元這是交易責任,不能因為店小人微就〝親蔡利〞。

就像要不要「尊蔡」、「愛信賴」隨便你,陳水扁是不是貪汙不知道,可是兩夫妻太貪可能推託不了,一樣選舉沒有贏,你卻對蔡英文、陳水扁一樣論處,沒有心就別說太多,讓人噁心而已。中國人那個吃人的社會,好像不吃這一套,我都提醒日本人,台灣人可能有一半和中國人沒兩樣,日本311大地震有一半台灣人猛交錢,有一半台灣人和中國人相同,別人是喪事他卻是喜事,別太一廂情願,這次大選剛選完答案就是如此!這是事實別太〝替ㄍㄧˋ〞。

台語有一句諺語瓜拿ㄍㄧㄝ休kim〞,(挽著籃子假裝要去燒金紙)不知道他的本意可是總之心術不正國民黨是黑道起家沒有台灣人會否認不過他現任黨主席朱立倫說國民黨比民進黨嚴格但是那個肌肉男和不戰勝戰神認為黑道治國就是民進黨以下是汪浩的整理不過他們都不是黑道,因為都已經經過民意洗禮,民進黨陳明文曾去探監所以是黑道無疑 (他們要說的是這個)

蕭景田 彰化縣黨部主委 涉殺警案(國民黨中常委)

邱奕勝 桃園市黨部主委 桃園市議會議長 賭博電玩案(國民黨中常委)

葉林傳 台北市議會副議長 牛埔幫老大家族成員(國民黨中央委員)

許修睿 新竹市黨部主委 市議會議長 治平專案 (四海幫海風堂)

鍾東錦 苗栗縣黨部主委 縣議會議長 治平專案

陳見賢 新竹縣黨部主委 新竹縣議會副議長 治平專案

何勝豐 南投縣議會議長 治平專案

潘一全 南投縣議會副議長 治平專案

沈宗隆 雲林縣議會議長 槍擊、毆打公務員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