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7日土曜日

轉換心智

十幾二十年前我曾經寫過父子騎驢可是幾年後看民進黨似乎沒有甚麼長進特別是敗戰檢討我知道綠營可能沒有出門投票因為已經沒有甚麼光榮感好像一群做錯事的人羞於見人甚至以自己是小孩矮人半截一樣我說的希望綠營的北部人要有一種心態Let me stand up like a man其實是黃文雄因刺蔣案被紐約警察活捉對紐約警察的吶喊內人笑說台灣網路充滿能人例如鍵盤小五郎其實就是模仿明智小五郎而來可是現在更進一步就叫網紅簡直活像現代藝人我不喜歡施振榮他是典型的生意人沒有甚麼祖國概念誰讓他賺錢誰就是阿公但他卻是個孝子他也說過一句對的話一個企業要興盛20基本上就不是一個簡單事如今民進黨或綠營敗戰檢討簡直就是父子騎驢子騎子不肖父騎父不仁父子都不騎只有呆子是如此為何大家都做鍵盤小五郎因為不用擔負責任以前是有功無賞打破要賠現在網路是依據有功賞不盡打破就沉默責任是何物沒人理檢討沒有人當他一回事等檢討完鳥獸散一切又恢復如常

有人肉很多可是一哭起來,像個大姑娘上花轎,許多人因此稱讚他真性情,其實他就是要販賣一種概念,例如:討厭某一黨,罵一罵小粉紅也許就是他的標誌,中國有因此傷一絲半毫嗎?媒體是一個令人又愛又恨的機構,某一黨執政罵他的媒體就大賺,例如國民黨執政綠色媒體就熱門,民進黨一執政綠色媒體就萎縮,反之藍色媒體就大賣特賣,現在網紅興起,不紅可能就枉費他練就一身肌肉,2016年綠色執政,許多人利用蔡英文成就自己,有市長、有委員、甚至一些網紅,可是當他們都得逞時,當然就以出賣蔡英文為已任,蔡英文也許不是甚麼好人,但不可能是壞人,日文有一句「愚痴をこぼす」,處於劣勢更能看清世道內人嫌我寫了一二十年文章也沒賺過半毛錢還好本業有賺否則幾乎一無是處檢討究竟只是愚痴をこぼす還是轉換心智實在令人遲疑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