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7日水曜日

現實傷人.一

事實上我是一個領有執照的職業案內士在日本律師叫弁護士會計師叫稅理士在台灣凡事稱師在日本小的不能再小只稱為士老師在日本可能是指年齡老大的法事執行者可是在台灣卻是一個了不起的職業在日本只稱為匠可是已經是讓人敬仰的行業在台灣可能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工人台灣不稱為設計師不能表現出了不起的唯我獨尊事業這幾天我只是恢復本業可是我要教台灣人你是要做生意還是要做人可能是必須先想好如果要做人也就是賺賠在所不惜要做生意人間性被批評被讚賞都不能動搖最大的可能是不佔你便宜可是我沒有多餘的便宜讓你佔做人和做生意在台灣多是混雜的或者既要做生意也要做人唯獨對自己的能力卻完全不在意你到大街上告訴會計師或律師就這麼一點小事也要算錢嗎如果你答應一次從此就不會有大事可是這種不切實際你卻以為當然你以為世間有慈善事業那是你還沒活夠台灣最大的號稱慈善事業師兄師姐的服裝各有不同如果你一直表現沒有錢看他還理你多久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