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5日土曜日

日常

雖然我也是和龍婆印度神童一樣都是猜可是當然是不會有人願意鳥我別的我可能猜不來但是強人普丁本周不可能放軟開甚麼玩笑儘管全世界都抵制我我能承認我有錯嗎那和承認我是有病不是一樣嗎不管是心理還是生理一般人生病可能是小事一樁可是強人一生病你說表面探望不斷可是真心的到底有幾個普丁或習近平如果生病會透露嗎如果透露那可能也是表示回天乏術簡單說趕快安排後事要緊要安排甚麼後事權力真的能真空嗎別傻了他的政敵可比你更虎視眈眈強人只能健康生不得病否則所謂政友可能比政敵還早顯現虎狼之臉你以為強人會有朋友嗎那是因為你對權力一無所知說天真比傻還更令人同情

烏俄戰爭會怎麼演變很難猜測可是1.普丁再也演不了強人他的命運只有剩繼續逞強坐困愁城等另一位強人出現你說打核戰你認為就算俄羅斯人真有人認為不惜為普丁和全世界為敵我看可能連他的家奴細軟早已備妥就不要說外人了2.俄羅斯可能還會是一個強國但可能會先改變他自己我一直注意俄羅斯到現在才關臉書禁推特不准CNNBBC再報導也就是這戰爭之前俄羅斯可能比中國人還自由一些至少臉書推特GoogleCNNBBC在俄羅斯是開放的反觀中國可能在接受比這還嚴格的管制自由的第一步就是不設限當你已習慣自由再對你限制和你一出生就受到限制例如中國人當然是不一樣

仗還在進行可是俄羅斯的尖端武器至今所用不多難道是普丁在下一盤大旗等全世界都視他如過街老鼠才釋出尖端武器然後打攤烏克蘭贏得戰爭那他的理由是甚麼第一天不用第八天第九天才用4天應該贏的戰爭卻用10幾天一個俄羅斯的正常人會這樣嗎看現況動動腦也是一個不錯的訓練特別是在疫情還緊張的現在

假設你從台北坐高鐵忽然打瞌睡,本來要在台中下車,可是現在車已經在嘉義,你身上除了現金沒有錢,也沒有任何金融卡,現在是周六你現在有錢嗎?有!在銀行!你身上有錢嗎?沒有是事實吧!缺不缺錢?缺!你說柯文哲有頭腦嗎?我只知道他有頭!至於有沒有腦?不知道捏,因為至少是看不到!所以跳電和缺電,他可能無法分清楚!缺錢是不是一定沒有錢?當然他也搞不清楚!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