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8日月曜日

人的制限

最近內人一直很納悶問我為何不看你的阿琴呢我是向她的姊妹推薦過如果你是綠營台灣有兩個媒體你可以看一個是雅琴看世界一個是陳凝觀的年代向錢看一個至少把6成台灣事每天告訴你一個是智慧型地看世界前一陣子我是看雅琴看世界其實是因為關心台中的補選一選完我又回到我的世界除了鏡周刊MSN台灣其他的名嘴媒體一概不看現在看的主要媒體幾乎都是日文GoogleMSNYahooBBCREUTERS 為何都沒有美國媒體例如CNN坦白說如果不是這疫情美國CNN也只不過是中共養的一群媒體犬FOXS的新聞可能上不了主流媒體,要看美國CNN倒不如看英國的BBC和法國的REUTERS至少他不會為美國宣傳也無須為美國宣傳

台灣媒體只留下鏡周刊一部分是為了檢驗MSN台灣雅虎早賣給奇摩他以前可能就叫奇檬子他和蔡衍明向中共效忠一個第一另一個第二而已還有各國媒體至少都有一點尊嚴所以日文媒體看不到龍婆和印度神童會為這兩人宣傳的除了台灣沒志氣的媒體人而且幾乎每天世界上可能也找不到了為何會推他可見內心其實是空虛的另一個就是對本業的扭曲也就是對資訊根本沒有任何知悉與研究才會跟在他們的後面跑你會信一個整天守在相命師周邊的所謂媒體人當然除了你也是你需不需要證明他是不準的嗎謠言可以四處流串你的證明卻永遠只能追在其後他提到有一隻天鵝是黑的還是白的卻須由你來證明你一直沒頭於証明是黑的還是白的可是你好像忘了問他天鵝在何處要證明有無天鵝其實一直就是他的責任對了是黑的還是白的也是他必須先說的會惹一身騷原就是因為你是空洞的

1984年我剛到日本留學,那時很多電視台充滿各式預言家,好事的預言家一直盯著富士山即將噴火,歷史上證明富士山每60年左右就會噴火,過了一年換了另一批預言家,當然先指正去年預言家的錯處,可是又過了一年,後來我看電視台也累了,所以這類節目就此絕跡。可是到現在,我沒有看到會反省修正的預言家,因為反省修正的第一步,可能就是先否定之前的自我,人類不會自省是其來有自。昨天讀了海兒的「全球化成為全笑話」,去年或前年我也寫過類似文章,1980年代正是全球化鼎盛的時期,那時候的先進的名詞就叫globalization或者叫global好像不說他幾次簡直顯露你的短淺我記得那時候就有多位自稱專家的人最有名的說詞就是地球石油只剩不到30年可用到現在仍然沒有科學家能證明地球究竟還有多少石油1980年代到現在已經超過40可是你仍然看不到會自省的專家因為你還不知道地球石油究竟剩多少同時你也不會在意

德國哲學家黑格爾曾說過「我們從歷史中學到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我們沒有從歷史中學到任何東西。」這也是我剛讀的文章文章是剛讀不過黑格爾的話卻已相當熟悉坦白說我說人類的不自量力其實就是他的話的衍伸,針對過去經濟學或社會科學,也算科學可能是叫研究或證明,醫學則可能稱為診斷,但對於未來都只能是預測。李秉穎我是稱他為會自省的醫師,他認為免疫和防疫究竟不同,這是這次疫情給他的教訓,疫情或疫病,其實是在考驗人類的體力與智力,有人說疫苗少說也要510年,12年只是實驗室的試驗品,你以為你才是智者,其實你讓我想起,那些日本電視台第二批、第三批的所謂自稱專家,歇斯底里至少二千年,人類一直以為是女性的病,認為全人類都有可能患歇斯底里症(日語認為是一種解離症狀),也只不過二百年不到,其實第一個必須受教育的人,正就是認為疫苗無效論的你,因為你才是真正沒有從歷史學到教訓的人,你和全球化一樣都只是製造笑話,別以為你才是智者,因為癡呆的人,一直笑指他人是癡呆。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