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7日木曜日

台灣政治

對於蔣經國蔡英文說錯了嗎我是認為沒有但是我也沒有說她說夠了殺江南的陳啟禮吳敦在某些人心裡他就是忠臣為主子兩肋插刀殺陳文成的人會不會受到報應可能不會甚至到現在都不知道幾個人228殺台灣人最多的還長命百歲而且一直領退休金到死一般人可能喜歡喜劇懷念悲劇可是往往是冗長的戲劇陳文成好像自己跳的林家血案好像自動發生沒有兇手你要犯人自省懺悔就像今天你一直抱怨俄羅斯或中國人為何不反叛因為你對反叛一直沒有了解過就像對權力你根本沒有嘗試過那些自稱墨綠到現在還在抱怨蔡英文的他可能只差精神病院一步之遙而已你認為蔡英文沒說錯他老是認為蔡英文沒有說夠罵夠可是就算蔣經國惡事你道盡好事你說夠了嗎好像也沒有吧

 自己做不到的,卻老是想要求別人完成,這是人性一個要不得的人性,可是很多人終生死抱著不放,至少墨綠可能就是這樣的人而不自知,我也認為我可能是綠營,但絕非墨綠別搞錯!我會罵蔡英文、柯文哲、蔣經國,理由充分時間足夠想到就罵,可是和墨綠不同的,我想罵才不管旁人、甚至妻女支不支持?當然對彭文正不理我就封鎖我,還是有一點在意,但至少不像墨綠管你是甚麼黨,還要旁人幫你罵才認同,在台灣最孬的有兩個,一個就是深藍,因為他不敢反共連臉色都不敢流露,另一個是墨綠則需要看旁人的臉色,才能決定要反還是不反。

蔣家的家教在台灣可能是數一數二,這是無可否認,其實親民大家都知道應該是做出來的,可是願意親民總是好事,蔣經國和他父親不同的,第一可能是專情,第二可能就是親民,要論勤政兩人一直想塑造的可能就是勤政,可是沒有一個政治人物,希望懶惰是美德,他的父親一生都在塑造貴族形象,蔣介石從來不提蔣經國生母,他的專情只在宋美齡一身,連杜魯門都厭惡。可是蔣經國比起父親至少是專情,他的繼承人都是混血兒,但至少他一直沒有遺棄蔣方良,親民只是他利用的方式,可是現在我想問,哪一個想問鼎的政治人物,不塑造親民形象?可是在台灣勤政又親民,不是蔣經國開始塑造的嗎?所以要論奴性藍營遠勝綠營,對綠營來說,勤政又親民只是政治人物的基本元素,可是對藍營來說,卻是像似恩賜,所以蔣介石、蔣經國,一個勤政、一個勤政又親民,所以藍營至今認為,兩人恩同再造也因此五體投地,可是綠營根本不吃這一套。

蔣萬安是不是蔣家?當然不是!如果他是蔣家應該叫蔣友安,你說蔣家友字輩,哪一個犯賤會承認蔣萬安是蔣家人?如果政治人物不純樸,那你只是要塑造貴族貶低自己,台北市民多是如此嗎?我也蠻好奇!如果我是黃珊珊只要兩個區隔,1.否定蔣萬安根本非蔣家人,2.敢不敢罵共匪?全台灣被共產黨殘害者,有超過蔣家嗎?認賊作父是蔣家的家教嗎?所以蔣萬安我也認為他根本裝成蔣家人,其實就是要騙票而已!你聽過蔣萬安批評過中國共產黨嗎?他和柯文哲其實是一路的,罵東罵西、罵天罵地,就是不敢罵共產黨!要一個沒什家教的人當你的市長,那我還能說甚麼呢?對啦!你是藍營賤才是你家教的根本,我都差點忘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