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日曜日

諫言建言 (一)

陳其邁可能要有一點警惕,我沒有辦法理解,他的選舉形象標誌,把貓弄得比人大,卻把格局弄得這麼小,你是要選愛貓同好會會長嗎?這又跟高雄有甚麼鳥關係?我終於比較能體會上次選舉,為何會被韓國瑜打趴,這種溫馨的小確幸形象,大概是選里長等級,陳其邁最缺的就是吸引人的特質,也缺吸引人的願景規劃能力。

到今天為止,陳其邁的表現顯然是不及格,也缺乏一個大都會市長格局的特質風範,我已經開始捏冷汗。再怎麼吐槽李眉蓁爛,並不是證明陳其邁優,別搞錯了!綠營再怎麼溫和乖乖牌,事實上根本也吸引不了藍營的支持,而這種軟趴趴的溫馨小確幸,卻可能也激不起綠營的熱情,勾不起非得要去投你一票的興致。


 Slogan可能有人會排斥,但他卻有無法形容的魅力,特別是在選舉這種短期決戰,陳水扁時代的「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佔據了當年台北市長選,莫大的眼光和熱情,就說上次市長選舉,韓國瑜的「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和「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可能連綠營都被吸引了。

現在有誰能告訴我,你會被陳其邁甚麼特質吸引?抱貓愛貓之外,你理解多少陳其邁要帶領高雄做甚麼?每天拜廟、逛市場,對手不是一樣可以做嗎?甚至可以拜得、逛得比你多,不是嗎?因為對手比你年輕。到現在陳其邁仍顯不出他有何能力特質,同時也暴露陳其邁的基本幕僚群薄弱,上一場選舉,被韓國瑜的鎮天嘎響口號打垮,現在雖有優勢但仍是平淡無奇,就算選上很可能也只是二年的市長,這可能是現在陳其邁必須要特別警覺之處!

你以為我在危言聳聽嗎?那就看一下現況,注意喔!不是統媒是綠媒民視喔!
李眉蓁競總成立 他PO空拍圖稱「穩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