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月曜日

諫言建言(六)

如果我是陳其邁的選戰幕僚,我可能會建議他先打一個主軸「海洋首都、國際高雄」,「面向海洋放眼世界邁向國際!」,也許就是一個不錯的主軸Slogn可以參考。「海洋」和「國際」就是高雄獨特具有的重要元素,事實上是應該要用心運用。貨是要出去、往國際去,人是要進來、廣邀世界各國的人來,台灣是貿易依存度極高的國家,而高雄是一個海洋貿易的起點或出發點。

一個市長有必要把如何詮釋這個城市性格標記出來,台灣是一個海洋國家,高雄是一個擁有港灣的都市,陳其邁要思考如何完整詮釋高雄的城市性格,同時也要深思自己是要成就一個船長、或是一個司機,這是一個很迥異的兩個典型。司機是在既知明確的道路上行駛,需求的是平穩與安定感,船長行船是在沒有路跡可循的航道,需要的是對風雲浪潮的機敏應對能力。

縱看高雄市歷任市長,首先標記出海洋首都的都市性格的是謝長廷,後來他到了中央接續的陳菊,也受藍營復辟的局勢限制專心於勤政,可惜這個珍貴的文化性格之後沒有再多著墨。綠營再執政之後接著陳菊又到中央,弱化了高雄人的情感,這種敢於求變的海洋性格的情熱,反而被韓國瑜撼動了,綠營的敗選這可能也是主因之一。陳其邁的沉穩扎實有一定的口碑,無須再強調,而是他需要再增強的是勇於領航的氣魄,才能完整掌握創造高雄內涵的都市性格。

 所以我認為台南市可能比較適合例如日本的京都市交流牛津市是一個大學城印象都市台南市是古都也有一個成功大學雖然理工醫稍遜台清交但是人文科可以補強英國會以牛津市作為開路先鋒,表達願意交流的意願,這也不排除可能和英國的航母將駐足南海,也許這可能也有相中高雄港作為航母補給港的玄外之音高雄原就曾是最大的造船港又有既有的造鋼廠作為英或美國航母戰艦的補及修造廠放眼亞洲高雄說第二而是還真的沒有其他港灣能說第一

 話語權從來就不是等著別人給而是用心創造極力爭來的,「一人橫綱的局勢原就是看我的」「跟我來是號召也是領頭前進的這也是我建議陳其邁不用對李眉蓁的泥沼著墨太多第一名要注意的是目標和前面的風景極力衝刺不用回頭看第二名有無跟來標主軸Slogan這是揭竿舉旗帶領衝鋒的表徵

 超前部署」是這次疫情創造出來的標語口號也已經內化形成一種意識形態所以超前想定已經可以說是民進黨3.0必要的能力我是期待陳其邁能在這個補選變成領航的船長這也是綠營反共保台之後下一個重要製程和發展步驟,也就是反中抗中不是目的,遠離中國是護台返台也是走向世界,這才是目標!這種觀念概念的建立辯證,才就是超前想定的的實踐。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