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金曜日

台美異同

有幾位臉友對於川普的選情擔憂不已,希望我能想想辦法,我當然不能兩手一攤(因為就無法打字了),但是就算有再加兩隻手,其實也幫不了忙,基本上,可能比拿鵝卵石去丟海,所能激起的漣漪還不如。不過,我也安慰她,別給CNN.ABC、或華郵、和好來塢的名流們,給唬住或蒙蔽了!美國共和黨在美國媒體界、影藝圈所處的態勢,基本上和台灣的民進黨,可以說是難兄難弟,而且是2000年時的民進黨,當時也只有民視有如今日美國的福斯電視台,聊表一格。
好萊塢的影藝名流、和台灣的影藝圈一樣,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好萊塢敵視共和黨,台灣影藝圈敵視民進黨,根本是蛇鼠一窩有志一同,而媒體界根本已經是走火入魔!現在你打開雅虎奇摩的頭版TV,不是趙少康、就是唐湘龍,邱毅、王炳忠的曝光率,都比吳怡農林昶佐還多。川普是美國版阿扁,拜登根本就是美國版連戰,最後的選戰如何現在是未可知,但是在媒體界、影藝圈的劣勢,根本沒有兩樣!CNN.ABC基本上就像台灣的中視、中天,華郵和中時電子報、聯合報根本毫無二致,你說那些〝黑命貴〞和〝韓粉〞有甚麼差異?當然我也看CNN和華郵,但是就像台灣人早期,也看中視和中國時報、聯合報,問題只是在於,你有沒有顛倒著看的能力。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