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火曜日

台灣主旋律(自尊與榮耀感)

我曾經在宣布口罩援外二三天前,就寫文章提過建議,後來果真就執行,我沒有辦法吹噓自己的神預言,而是執政的團隊顯然早已有這種超前想定,我文章可以一個鐘頭就完成,但是政府政策從擬訂到執行,應該有層層的關卡要突破,可能也不是三兩天就可立即施行,也就是真正的事實,應該是政府單位早在我寫文章之前,即已計畫完成時機沒有蹉跎。
台灣守住這個疫情的同時事實上無形中也產生兩個新的重要的新元素一個是產業國家隊聚集了在地向心力的自我信心概念這是一種自尊(identity verify)另一個是由口罩這種原是不起眼的產業創造出國際外交聲量再加上科技業拉出國際頂尖的實力這種打國際盃爭逐大聯盟的面向國際,是 一種自尊完成與自我肯定的榮耀感

口罩國家隊這個Slogan標語口號很有效地短期聚集了台灣人的向心力口罩外交打國際盃也是一個Slogan提升了台灣人的自尊與光榮感現在不只口罩甚至科技生技陸續地都有組國家隊的聲音台積電被稱為台灣的護國神積現在已被美國相中到美國設廠也就是由台灣國家隊隊長帶上打國際盃或大聯盟自尊和榮耀感這兩個元素其實是台灣轉大人的一個極其重要而珍貴的他現在正成為台灣的國家發展主軸也是主旋律

英國牛津市希望和台灣城市結交姊妹市,我個人是推薦台南市,可以積極出馬爭取,配合將來高雄市爭取和倫敦市結交姊妹市的可能,倫敦有泰晤士河對照高雄有愛河韓國瑜的摩天輪也可以拿來用當然別用俗氣的愛情摩天輪可以就用高雄之眼倫敦之眼互相輝映牛津市八字都沒有一撇人家就表現積極意欲。事實上陳其邁應該迅速連接上這個主軸,用心詮釋選戰主旋律。

自尊來自於在地性的理解與認識,榮耀是來自於自尊的完成與發揮,這取決於針對主軸的認識和詮釋能力,坦白說Slogan標語口號能善用者他是把理念結晶後表達政見還有分條目和本文政見白皮書真正的意義是當選後的施行準則條目只是一種提綱契領在選舉短期決戰可能不到百分之一甚至千分之一,事實上應該是超過萬分之一的選民會去翻更別說去看

高雄綠營的選戰對於這樣的Slogan標語,三兩天就可以上線也就是應該是要優先打出的主軸或主旋律簡單的意象就是陳其邁將要把高雄面向國際帶上國際」,把政見結晶化是短期決戰的利器!最重要的,陳其邁對照反打韓國瑜的形象意義,最能區隔的就是面向國際,韓國瑜基本上就是一個傾中代表,陳其邁必須要更強烈地表達國際化意志,不論從口號、從形象這是一個最必需要切入的重點形象塑造!

候選者在怎麼笨都要有提綱契領的能力而真正優秀的候選者最好要能把政見結晶化其實就是Slogan標語口號也就是掌握主軸詮釋發揮主旋律。所以其實選舉本身就是一個需求高度智力、和表達技術、和高能力的領導統御的綜合作戰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