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水曜日

誰該被教訓?(一)

老實說看了這條新聞,真想殺人洩恨!這就是台灣專家不值錢、和令人看不起的原因!這種在上個世紀80年代,我都寫過論文給已經〝澇跑〞的立法院最高層人物,只是所託非人好像石沉大海,連稿費都沒拿到,就這樣喃喃自語了二十年。看到寫這篇報導的記者,對這種「使用者付費」的「匝道收費方式,好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般。想必這位記者應已完成大學的基礎教育,而且就職於資訊業的最前端,(理論上或是一般論啦!)對這種不要說遠,就說日本也已經實施快三十年,我的門徒聽我抱怨台灣高速公路收費方式,也可能已經耳朵都快生繭了吧!

我的朋友曾建議我,在天空或是樂多的部落格,應該試著擺些圖片或是影音,比較生動而能吸引人閱讀,特別是在現代網路大海中,似乎花俏已占了上風!我現有的書籍,只有電腦書籍是買中文版,那是因為公司或是家裡,電腦當機故障老是要送修,費時又受氣,乾脆自己買書來讀自我解決,所以這十年來除了硬體之外,已經不需要找電腦公司。這種資訊生活,就像人類從狩獵、到畜牧、到農耕,由手工業到工業一種生活型態必然的改變,除了瞭解、理解也必須要去適應,但是究竟有沒有必要連根本都改變?可能還是得運用頭腦,細細思考、好好釐清!

我曾說過進化不一定等於進步,有時候它可能只是時間的推移而已,現代人就先別太自負了!現代的台灣人,有沒有比五十年前的台灣人進步?事後的人有沒有比事前的人聰明、智慧、進步?我看沒有經過頭腦思辯釐清,可能都未必然!對於各類學問,我都比較對於思想有興趣,也對別人的思想有興趣,所以我的部落格,還是決定以文字為主!聲光、影像對於思考,可能是一種不同型態的擾亂、或是障礙!網路這種快速,可能也是造成現代人,急躁、思考、思慮短淺的主因,所以漸漸地對凡事與物,就不以思考為主,而是以感覺決斷一切,這個習性或習慣,也不只浸淫到一般人,甚至已經蔓延到所謂的知識階層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政治微觀

基本上我以台灣人的立場,對立憲民主黨的印象感覺是很差的,立憲民主黨可以說是,日本所有政黨當中,最親中、同時最輕台的政黨!小沢是代表性人物。從鳩山政權開始小沢是幹事長,就曾主導 600 人議員團到中國朝聖!立憲民主黨政權之下,「弱腰」從鳩山到菅直人表現無遺!從教科書、到地球儀、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