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水曜日

誰該被教訓(二)

從高速公路的收費設計,到ETC的運用,樣樣都在印證台灣的所謂專家,竟是爾爾!也就是知識階層的學習和思考方式,可能跟一般人的囫圇吞棗,沒甚麼兩樣!而這不只是政治認知上的藍營、統媒的特有習慣,而可能是整個台灣都必須詳加檢討的地方,究竟聰明和愚蠢,是不會分政治認知顏色給予的!就如最近的選舉綠營的大敗,我還看出一個現象,綠營的知識份子,銀樣蠟槍頭也是不少!甚至從全台灣的綠營得票率些微成長,可以推測這些綠營基層,被形容為幾高幾低的台灣人,並沒有被一般浮於表面的聲光所影響信念,這些可能是種菜的老農、可能是殺豬的屠戶,他們表現得硬挺!我說不能沮喪的理由在此!

如果政治是形容成經營的田地,那麼政客也算是曝身於陽光中的耕夫,打了這樣一個平盤的仗,沒得犒賞、也沒有甚麼值得讚譽,但是苛責也無須太多。反而最令人看不起的,應是知識階層的一干分子,和在網路標榜的所謂一般的寫手!特別是到處要教訓誰?的偉大得不得了的自稱綠營分子!綠營政客多的是一些法政蠢材,綠營的網站也一堆法政蠢材,選輸到脫褲子了,才似乎恍然大悟,〝啊!原來德國的兩票制,比較趨近真正的公平!如果當初採德國選制,那才符合實際的政治決定生態!〞。問題是台灣這個選制,並不是選前昨天才決定的!

民進黨的政客是愚蠢,但是那些老是一副批判的,綠營的法政知識分子,難道也是選後才發覺有德國選制?或者曾經有哪一位知識份子,在事前即已警示過民進黨的那些事前蠢材?我看多的是為了掩飾自己,其實是事後蠢材,所以仍力批陳水扁、猛批民進黨,一副想要教訓人到底的嘴臉,正顯現其實是頭腦之無物!其實真正最該被教訓的正是這一批人!當然這也可能要包括我啦!

0 件のコメント:

政治微觀

基本上我以台灣人的立場,對立憲民主黨的印象感覺是很差的,立憲民主黨可以說是,日本所有政黨當中,最親中、同時最輕台的政黨!小沢是代表性人物。從鳩山政權開始小沢是幹事長,就曾主導 600 人議員團到中國朝聖!立憲民主黨政權之下,「弱腰」從鳩山到菅直人表現無遺!從教科書、到地球儀、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