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水曜日

風雲中觀自在 (一)

在台灣四處可見一個現象,或是狹義一點台灣派的現象,我稱這種為日文「生贄(いけにえ)現象」(immolations phenomenon),簡單地翻成漢文就是〝祭品現象〞(我想把它翻成〝牲禮現像〞)!古時候的人類面臨天災地變,由於不明來由、或無力抗衡,就恐慌忙亂、胡亂猜測,可能天神生氣了!所以殺牛屠羊,再無法慰藉天神,就開始用清璧少女等不一而足,但就是一種抓祭品的現象而已!用這種方法與其說是慰藉天神,不如說是慰藉自己恐慌的心靈而已!


而所謂台灣派之中長久以來,也似乎存在有這樣的一群人、或是一群〝清高智能之士〞,審其行為卻也只不過是,把一個對象想要解釋套到一個現象,這和抓祭品的古代人,其核心意識其實也只是同一件事!可是古代人是基於對未知的恐懼,而我看現代的這群人,似乎多是基於懶惰、和自以為是比較多。而陳水扁可能就是一個現成而好用的祭品!所以為何有那麼多?台灣的媒體或是綠營的清高智能之士,一直批扁不手軟、或是常年樂此不疲?因為找一個對象當祭品,遠比解析一個現象要簡易得多!

人和動物最大的不同,就是一樣都是靠聲音(語言)、和動作(行為),做為溝通或傳達意思、意念的方法,動物只能用完全表面化的聲音動作,表達喜愛、生氣、憤怒、飢渴等等,而人隨著語言的產生而複雜化,有時候傳達的和表面完全無關、或相反、或更轉折的意思。我一直是相信人心!我也相信道德和知識的力量!所以即使國民黨曾擁有政權、擁有媒體、擁有軍隊、擁有了一切!美麗島的集會,也曾經是被掌權者,集合所有媒體共同形容成暴動,肅殺之氣應是遠勝於今日。

今天這群舊有的既得利益掌權者、和媒體,並未有多大的改變!所用的手法仍是如出一轍!國民黨、統媒也仍囂張猖狂,改革之路或許漫長我也不認為改革可以輕易而成,但是所謂鷹派價值中的直接面對、執著以成,卻需不斷地確認,妥協、沮喪是鷹派的〝禁物〞!對於邪惡的抗爭永遠不需要找道德的說詞!道德的說詞,永遠是心有邪念、邪意的人,所必須的自我滿足的粉飾!對抗台灣統媒、政客、紅衣亂台諸如此類,所需要的就是〝四元德〞中的「勇氣」!對於道德虛矯的〝惡聲〞,就是〝必反之〞!

0 件のコメント:

政治微觀

基本上我以台灣人的立場,對立憲民主黨的印象感覺是很差的,立憲民主黨可以說是,日本所有政黨當中,最親中、同時最輕台的政黨!小沢是代表性人物。從鳩山政權開始小沢是幹事長,就曾主導 600 人議員團到中國朝聖!立憲民主黨政權之下,「弱腰」從鳩山到菅直人表現無遺!從教科書、到地球儀、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