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日曜日

綠營的怪現象 (二)

回顧這八年,這些政客、知識分子(我看是快要變成〝滋事分子〞了),和一些偉大(也可能是〝尾大〞)寫手、快手或是怪手?平常是怎麼批阿扁?怎麼不屑民進黨?(當然他們也決不會是民進黨員!)到了要選舉了,要如何鼓吹一般人投民進黨?或幫忙拉票?我一直是很懷疑!那個就有如平常嫌這家公司管理層,和喜歡〝批相〞這家公司,當進到大賣場時,你要如何叫別人選購這家公司的產品呢?但是這般〝批相〞者,所〝批相〞之事,是不是事實呢?或者跟真實的事實,有多少吻合或是接近的呢?

簡單舉個例子,罵阿扁是敗家子,一般的判斷要有家業才能敗家吧?例如祖傳十甲地到了手中,搞得剩下不到幾分地,那可能就是敗家!但是翻開陳水扁的經歷,他可能有敗其他,卻是不曾敗過家!從小自他自己的家(從貧農之子到總統),大到台灣綠營的版圖。選舉應是現在評估政治版圖,最可靠、也最實質的依據或證據,台灣三十年來綠營勉強有開疆闢土能力和戰績,可稱得上戰將者不超過三個,一是陳定南的宜蘭縣長,一是謝長廷的高雄市長,再來就是陳水扁的台北市長、和台灣總統。尤其我一直很納悶的是,在高玉樹時代就選贏過台北市長,陳水扁可算是收復失土 (為綠營台灣派)!就算是再選選輸,也把綠營台灣派,在台北市的綠營政治版圖推到新高,至少到現在幾乎已變成綠營的「貝蒙障礙」!

即使是最近一次,〝做到流血流汗、也被嫌到流涎〞的國會選舉,基本綠盤還些微上升呢,他哪裡敗家啦?台灣意識依據調查,陳水扁當總統這八年來,是上升還是萎縮呢?何不依據真實證據論斷呢!不要用一些定義「善」、或定義「美」的標準或是方法,試圖定義「真」,這種不就是一種指鹿為馬的批判法嗎?這和藍營統媒價值論斷方式有何差異呢?經濟亦是如此!台灣人多的是不敢肯定自己,而綠營的政客、知識分子(滋事分子)、和一竿網路所謂寫手、快手、怪手,這八年來做過多少?

依據真實評斷或肯定過陳水扁、或是民進黨的事,因為陳水扁或民進黨都是腐敗?踢批批來顯得〝清高〞?因為陳水扁貪婪、民進黨愚蠢的廢物,來對比自己能批的〝智能〞?而我看到的是,除了能滋事之〝力〞之外,看不到具有釐清事物、現象真實本質的〝能〞,除了一種虛無的自我滿足之外!就別說寫起政論文章,好像扁宋會你就在旁邊?阿扁在決斷事物時,腦中的影像都顯現在你的電腦螢幕裡?對於阿扁和謝長廷、蘇貞昌等互動,你好像就是上帝一樣,一目了然?其實這一切可能都只是,你腦中自己自閉的閉門造車而已,別無其他!

0 件のコメント:

政治微觀

基本上我以台灣人的立場,對立憲民主黨的印象感覺是很差的,立憲民主黨可以說是,日本所有政黨當中,最親中、同時最輕台的政黨!小沢是代表性人物。從鳩山政權開始小沢是幹事長,就曾主導 600 人議員團到中國朝聖!立憲民主黨政權之下,「弱腰」從鳩山到菅直人表現無遺!從教科書、到地球儀、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