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日曜日

綠營的怪現象 (一)

即使我在另一網路論壇站宣布退休,但是在台獨路上並未停止腳步,對於Shrek(應該是舊識)在台灣放送台所開這個「扁政府政績」的欄,早該進來應援!對於錦上添花之事我沒甚麼興趣,但是對這種,已經被許多台灣〝清高智能之士〞,已然棄之如敝屣的為扁、為民進黨聲援,真是有如雪中送炭,我這種被視為挺扁、扁迷禁衛隊、(我個人是喜歡綠林軍的說法),再忙都要想辦法出面贊聲!

在這已經是〝批相〞阿扁、民進黨,藍綠有志一同的時刻,就算只剩有三個人,也要為之力爭公道!坦白說這次的國會選舉綠營大敗,即使心裡是鬱卒,但是我個人的落差並沒有那麼大!因為這個挫敗並不是始自去年(2007),而是可能是始自四年前,阿扁再選勝選之時,或者更嚴重的根本是始自2000年,阿扁選上總統之時!藍營統媒就不要論了,因為藍營統媒,一直就是用一種「真假不對稱」的戰術。要證明「真」或「恆真」很困難、或者幾乎是不可能,因為只要舉出一個「假」、或是一部分的「假」,就可以達到「非真」,或者就可以破除「恆真」,這種「真假不對稱」性在阿扁選上總統,藍營統媒就日夜不斷演練、騷擾攻擊,久而久之果然是成果非凡!

但更嚴重的事情卻不在此!因為這是一種〝陽謀〞,或者是一種政治鬥爭場上的〝必然之惡〞!也就是那應該是在目視範圍,或是一種可預測之事。更嚴重的是很多自稱是綠營台灣人、一般政客、或是知識分子、或是所謂的網路寫手,似乎也理不出「真假不對稱」的本質問題,然後掉落在被潛移默化和渡化的價值觀,而不自知和不能自拔!更甚者對於現象的解析,或者是對像的批判,卻是用定義「善」、或定義「美」的方法去定義「真」!還洋洋自得狀或是道貌岸然狀。最近的一個例子,就是楊秋興據說形容謝志偉像小丑(大意上)?如果他真是如此說,那他卻忘了自己正是正真正銘,心和身都是侏儒樣!

0 件のコメント:

政治微觀

基本上我以台灣人的立場,對立憲民主黨的印象感覺是很差的,立憲民主黨可以說是,日本所有政黨當中,最親中、同時最輕台的政黨!小沢是代表性人物。從鳩山政權開始小沢是幹事長,就曾主導 600 人議員團到中國朝聖!立憲民主黨政權之下,「弱腰」從鳩山到菅直人表現無遺!從教科書、到地球儀、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