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水曜日

風雲中觀自在(二)

台灣人現今仍缺乏的是「覺醒」!一種普遍性的「覺醒」!國民黨在228所殺的台灣的菁英,就如三島由紀夫『新知識人論』中的哲學者,就是知識階層。消滅掉會思考的知識階層,就是國民黨對台灣所做最狠毒的罪業!剩下的是生活邊緣的台灣人,因此可以用飼殺的方式統治台灣至今。所以今日的台灣「大義」是什麼?那無非是「自我覺醒」!其實 台灣人只是突破一個點 (選上總統),而其他仍是籠罩在獨裁者陰影黑暗之中。

西元2000年以來8年之中,從報紙、電視、雜誌等媒體觀察可發現,總統所領的行政權只限於頂端,整個行政機器體系、立法、司法,我們幾時何曾戰勝過?我一直看著陳水扁、看到的不是總統的名器,我看的是他所代表的台灣,就像一點點暗夜之中微弱的燭光,台灣人只和他共同打下總統職位,卻開始要求他做任何事,我們只點亮了一顆蠟燭,卻要求他要像太陽光一般明亮。我們就是缺乏知識人,洞悉事態、看清局勢的覺醒!這場戰爭我們仍是處於絕對的弱勢與敗勢!絕對不可過度輕視和做過度的期待!

歷史會有必然、也會有很多偶然,人力也許無法完全到達,可能也必須要其他巧合的配合。但是志氣卻是主觀而主動的,可以無關外在、也可以無關他人,這完全而完整可以依自由決定而可得。就如台語諺:「心頭抓得在、姆驚樹尾做風颱」 (心頭抓得穩、不怕樹尾受颱風吹襲)。運動真正的本質原貌,原就是少數或是極少數的有心人,在極度缺乏各類資源的狀態中,在極端惡劣的情境下堅毅推進!而不是在著華服的舞會當中優雅進行!這次的選舉我給的定義是,尚有4百多萬的台灣人沒能覺醒,台獨運動仍要努力!但我們也有了3百多萬人能覺醒,沒有任何沮喪的理由!

0 件のコメント:

政治微觀

基本上我以台灣人的立場,對立憲民主黨的印象感覺是很差的,立憲民主黨可以說是,日本所有政黨當中,最親中、同時最輕台的政黨!小沢是代表性人物。從鳩山政權開始小沢是幹事長,就曾主導 600 人議員團到中國朝聖!立憲民主黨政權之下,「弱腰」從鳩山到菅直人表現無遺!從教科書、到地球儀、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