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9日月曜日

人生在世

我們很容易說冰山一角可是有沒有體認不知道因為你看到的冰山可能只有十分之一有十分之九在水下看不到郭台銘現在台灣首富可能讓位給蔡衍明據說全國議長敢支持郭台銘至少先二千萬內人聽到眼睛差一點ㄊㄨㄚˋ〞,我說全國議長不會超過20就算20位也只不過4他的財產看得到就有好幾百億看不到的應該更多!所以那一位一家三代都是公務員,卻是台灣十大富人之一,現在各銀行理專應該人手一冊,他媽媽的治家手簡才對。王永慶張榮發的財產只有看得到繳稅的部分嗎那你也太單純了吧其實是要說你太蠢了吧王永慶張榮發可能可以留財產給下一代卻可能不是情分財產有人分負債沒有人要擔

我鼓勵日本的朋友應該挺起胸膛對兒子說雖然沒有留很多財產可是沒有留負債給你這個社會留下負債屁股拍拍半夜偷跑或兩眼一瞪跑去天國上一代不勝枚舉郭台銘隨便拿個10就好像我們的百鈔連大氣都不需要喘一下巴菲特比爾蓋茲馬斯克貝佐斯許多人都是上一代有錢真正白手起家的人並沒有你想像得多郭台銘也許媽媽有一點錢可是大部分家當都是在被罵聲中賺得我不喜歡郭台銘總統大選也不會投給他可是我絕對支持他自己選不是惡智慧而是這世間存在有太多假掰又虛偽的人自己沒有賺過多少錢花別人的錢卻大方又大手筆我並不仇商李嘉圖叔本華都是富人子弟可是人的本質更重要有人喜歡做作有人天生愚鈍台語說的澳來啊ㄍㄟ在室(虛偽假正經)反正人生在世眼睛睜亮一點也不吃虧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