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火曜日

他馬的鄰國

國民黨的馬英九據說要抵制今年雙十國慶日因為日本或世界把她說成建國紀念日特別是日本這個使用漢字的國家英文的Taiwan National Day早已行之有年可是為何選在今年因為現在是選舉當頭意識形態高於一切也高於事實其實台灣人普遍不讀哲學弱於分辨所以到處是:〝我是板橋林先生我出身教育界最高做到校長。〞,我住在日本的朋友看台灣的衛星電視節目可能還比我多因為我已經二三十年不看台灣電視也不看日本電視節目可是一天的資訊吸收量應該高於常人主觀和客觀是我必須要注意的環節不能出錯

馬英九不出席國慶節目其實他要反的不是把國慶改為建國而是反對改中國用台灣共產黨的抗美援朝其實是為了擋蔣介石入中國的路另外就是運作美國不要賣攻擊武器給台灣海空軍所以台灣四面環海卻沒有強力的海空軍特別是俄羅斯獨大的年代烏俄戰爭打了一年多到現在還沒結束現在美國軍隊如果還捧俄羅斯,其實是拿石頭自己的腳,美國軍隊需要假想敵中國就是現成的拜登和中共據說要見面可是拜登敢得罪美國的軍隊嗎那已經不是拿石頭而是拿刺刀抵住自己的喉嚨想自殺特別是台灣總統選完換美國選

台灣人、中國人都是客觀,和喜好關係很小,共產黨、國民黨乃至民進黨,都是一種主觀意志造成,不是台灣人可不可以愛台灣?同樣的,台灣人卻仇視台灣的也很有可能,敬稱和謙稱不分卻老是強調文化水準,可能是台灣主流,卻不是世界的主流,別再趾高氣昂了。所以我告訴日本朋友,正確應該是這一生親戚不會變(客觀),可是要當朋友有困難(主觀),其實就是不要往來!馬英九是不是住台灣?這是客觀,我很討厭馬英九,卻是主觀,所以不參加建國紀念日,反而令人神高氣爽輕鬆許多。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