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9日木曜日

遠觀與近看

很多人可能認為我喜歡逞口舌之利我曾為文為陳水扁辯解,文章繁多應該是綠營前三名也曾到台中監獄迎接陳水扁說我心向綠營倒不如說我心向台灣我雖然不一定說對但沒有說過謊2008年蔡英文和辜寬敏競選民進黨主席我還支持辜寬敏那個做麵包的為了討得共產中國歡心也許是為了他的事業,〝批相陳水扁令人腦怒對陳水扁我不是沒有怨言只是為了綠營為了台灣隱忍而已

可是看到陳水扁為了討好群眾居然上藍營媒體和害慘他的趙少康馬英九握手言歡雖然綠營和我可能都滿臉豆花不過心情卻如釋重擔曾幾何時陳水扁變成綠營負數真令人唏噓有一位很挺陳水扁吳淑珍的夫婦20幾年前我因口快說綠營多得是Nㄍㄟ ㄌㄥ耶冇專棒ㄍㄟ賽(生雞蛋沒有全是一些放雞屎)後來有人提醒那位女士為了不孕症而苦惱因此我自浸水桶1個禮拜不發言最近聽說那位女士跑去民眾堂要當不分區立委和黃國昌同堂情義相挺著實令人敬佩可是放棄理念卻不值得同情變色龍原來就是指這個我不變色好像不知變通實在頑固

有一位在台灣開餐廳的老闆說得天花亂墜嘴角專波〞,還笑我和另一位在日台僑死腦筋一包米就省了一千多塊10包就省了一萬多在日本住久了腦筋僵化連簡單算數都忘了那位在日台僑私下對我說他的店可能再開不久了果不其然沒多久就聽說他的店倒閉了自認聰明透頂卻忘了算倒閉這選項。共產中國人和日本人有何不同?共產中國人看起來很聰明,也自認為很精靈,可是事實上卻是很愚蠢,日本人看起來很愚笨結果卻很精明,原來差別就只是自認。ㄚ!我忘了提到台灣人,不過我看算了,反正人緣已經夠不好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