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2日日曜日

夢想言語

台語其實是充滿想像但以現代眼光可能不是一定正確台語所說第一(運氣最差)替濤奔ㄍㄛ吹(理髮吹喇叭)〝雄賀坦(最好賺)ㄇ一ㄝ冰做醫星(賣冰做醫生),京都有名的縱火殺人事件京阿尼就是一家畫漫畫或動畫的公司,還好台灣這類公司很難存活。台灣有名旅日歌手的日本男友梶原一騎就是一位漫畫家他在他的作品發表後來台灣旅行卻在台北街頭發現他最新的作品已經翻譯成漢語台灣小孩已經在台北街頭比日本小孩還早觀賞我的重點不在海盜作品而是台灣或漢人社會受到科舉影響因此萬般皆下品只有讀書高」,台灣的大學密度可能在世界名列前茅

日本有所謂的匠或職人其實就是技術工作者其他國家很難模仿共產中國和台灣畫完漫畫可能可以從家後面走到前面然後傻笑路過的人還以為精神不正常就不要說旅行了還到國外旅行你父母還以為你發燒過度爬帶了呢日本作家東野圭吾年紀可能和我差不多可是社會地位可能天差地別論寫作文字他未必比我多可是論到暢銷我可能就變成低能兒這些人如果出生在台灣或中國,可能連擦身而過你都沒警覺在台灣或共產中國,資歷是大學畢業生26個英文字母沒學好的一大堆所謂技術工作者只能是雕蟲小技要養家你是不是想太多了!你說SOP是縮寫他還以為是卡屁文字而奉為圭臬呢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