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0日金曜日

道理準則

我是不說謊或很少說謊可是大言不慚卻是到處可見說要回復一般作者卻又寫了好幾篇要說我說謊可能太過不過也沒有錯我大力批判儒家或儒教可是不要忘了我年輕來日本時所帶的就是四書五經內人和我結縭應該是不是很輕鬆我是一位自認理智大於情緒內人則是情緒多理智少我不信現代醫學或醫生可是我又不否認醫生在每一個社會都是最聰明的一群內人很在意誰說了甚麼相信他是因為他是好人我則是相信他因為他說得有理有沒有理和他是不是好人沒有必然關係,假說不會傷人,卻有可能害人不淺,多加注意不會有危害。

內人聽信某人說女人停經就百病叢生那是不是不停經就百病不侵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不用負責準了因為他聰明有智慧不準因為他又不是醫生責任則在於聽信的你會咳嗽因為家裡有人抽菸由於二手菸的緣故可是戒菸了無菸的環境咳嗽卻沒有減少怪東怪西都可以怪就是自己身體不怪再舉一個實際的例子陳定南和劉家昌可能同年出生陳定南規規矩矩有一點龜毛不菸不酒規律得很卻因肺病去世劉家昌酗酒熬夜家常便飯到現在還活跳跳或者危害人間所以有沒有鈎和東西掛得合不合理?根本就不在同一層次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