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8日土曜日

生的意義

用槍打死人並非你很厲害而是槍很優良而有效刀能殺人是因為刀很鋒利而不是你很嚇人這些我都說過了,大麻能讓人爽到要升天可是事實上並沒有升天而是離天國近了要死啦你說得這麼直接是的就是要死了所以我勸說要記得請塞公〞,如果有一點錢不彷請陣頭郎勞〞。要一點台灣古典味生前做不到,死時做一點功德積蔭造福後代,總算有一點〝羅傭〞(作用)也不壞。像我也交代內人,百年之後就回歸大地,滋養哪一棵植物不用太在意,不用立牌或立碑,反正來拜的也不會很多,在生不懼寂寞,死後還會怕寂寞嗎?而最主要的是不要造成後代的困擾,三代之後就不會有人記得你,有的還更快。人是記憶的產物,而神其實就是人創造的產物,沒有人神將不存在!你要說我是哲學者,不是一個宗教者也無不可。

馬丘比丘為何建在幾千公尺的山上?其中有一個主要原因,可能因為它離天空不遠離神比較近,它的神殿建築幾千年前的工藝,就把神殿的石頭切得比雷射刀還精準,到現在連一片薄薄的剃刀也插不進,他拜的神和你拜的神,會是同一個嗎?他拜的神簡稱太陽之神,可是有一個事實,充滿神力之神,卻保佑不了他的信仰者,最後人遠離了他的神,你又知道他拜了甚麼神?你可能連幾千公里外,不只埃及的金字塔,到今天也沒有人能弄懂,說懂的人根本是吹噓或說謊,現存30多支的方尖碑(Obelisk)都是埃及的古物,他的建築技術也是擁有雷射般的切割,以現代工藝要複製都有困難。說世界三大無用建築,其中一個就是卡夫金字塔的人面獅身獸,原來是要保護金字塔而建的,寶物卻先從這座金字塔被偷一空,人類喜歡吹噓、自我膨脹的本質,裝神嚇人自古以來根本都沒有變。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