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7日火曜日

義薄雲天

在日本所謂白道也就是警察稱為お巡りさん〞,也就是周邊來回者或者是探頭探腦的人日本的黑道稱為極道要入道必須切斷小指一節也就是要斷情的意思所以多數要講義氣台灣人上一代則都稱警察是擦っ陶〞,也就是有牌照的惡人或賊頭賊腦的人,不過有人要選總統就是了,台灣黑道雖然也拜關公,可是關公卻是一位,少有注重簿記的將領。因此台灣混黑道只剩氣而不講義所以跩的是因為群体而不敢個人造次嚇人是因為有刀或鎗而不是拳頭打人的很少殺人或槍斃人的很多打人的可能不逃殺人或槍斃人的多數逃之夭夭,現在台灣難混逃到中國有人收留

我的朋友開卡車身高卻160不到原來嚇人的是卡車龐然大物而不是人所以我告訴他這種名詞是我發明的現代醫學書可能沒有叫做卡車司機症侯群〞,染上之後氣不斷擴張,有種就衝著我來,真找他了、卻哭得像大姑娘要出嫁,在醫院吊〝ㄉㄨㄚ黨耶〞。因此眾多名詞與氣有關舉凡頤指氣使財大氣粗都是這種產物至於則丟在垃圾桶邊早已沒人要了要混日本極道可能要講義氣所以1980年代關西一和会和關西山口組本州日本警察已經佈下天羅地網所以刊報紙叫囂有種就上北海道來台灣要混黑道有沒有義不管要先有氣這個之前要先有扁鑽鎗裝扮一下否則就乖一點現實主義真是令人敬佩,還義薄雲天勒、台語叫ㄏ一ㄢ錫っ尬靠夭(現實到嚇人)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