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7日日曜日

語言的真諦 (二)

你要說全羅文或羅全文我都不能干涉你,會全羅文根本不是出自於,你對語言的關心與了解,而只是要標榜你和別人不同,你要強說全羅文就是台語我還要說你睡夠了嗎你以為你比日本哲人福澤諭吉還厲害嗎?台語有一句俗話,叫〝覽叫逼ㄍㄟ ㄊㄨウイ〞(覽叫比雞腿) ,福澤諭吉自認是漢學和外語的大師,所以到江戶當大名(主公)的家庭教師,他生平第一次去橫浜,可是不到半個鐘頭,他已經嚇出一身冷汗,因為聽不懂外國人所說的話,原來他一直以為(其實是整個日本)荷蘭語就是世界語言,可是當時的外國人是講英語,所以他就趕快跑到書局買了翻譯字典,因此日本的第一本翻譯字典,可能是漢英字典。

你說全羅文在心裡我已經把你看成青蛙,除了自大也愛膨風,和福澤諭吉比起來,你可能連皮毛都不是,你是和常人很不同,可是你比撿破爛還糟糕,撿破爛因為減少環境髒亂,你卻製造了無形的社會髒亂。中共或共產中國也和全羅文在文字上根本同一個鼻孔出氣共產中國就是主張全用羅馬字當符號我會懷疑墨綠和靛藍可能是失散的攣生兄弟可是全羅文根本是和阿共眉來眼去的賤婢否則怎會盡想同一回事呢共產中國有約14億人口6千多個姓日本有12千萬餘人口卻有30萬個姓上海臉書禁止我用野侍一郎因為他說野侍好像不是日本人的姓我回答他上述文意而且懷疑他根本沒有去過日本

所以我不用臉書至今野侍一郎也成為幽靈公眾人物是我的Email卻不能更改任何東西當然也包括上傳文章我承認我根本是秘雕大家捧柯文哲時我偏懷疑他心術不正愛吹牛大家捧館長時我卻認為他根本假掰如果不是疫情共產中國那位比任何一位媒體記者還了得的打假英雄就要和台灣最假掰怎麼〝撤幹ㄌㄚッㄍㄧㄠ〞也不會被封的網紅合體屆時台灣的翻天覆地可期你認為全羅文是墨綠可是他究竟是不是台灣人你很肯定嗎

註:我的解釋,以行書或草書整字平行假借,所以稱為平假名,工整的楷書筆劃太多只取其片斷,所以稱為片假名。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