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4日木曜日

現代的卑微

現代醫學不可盡信最接近神可能只有外科醫你必須拿刀也最激起情緒的門診外科醫很接近神接近宗教可是究竟你不是神不是宗教神和宗教只需你的信仰不能懷疑外科醫生最接近生死可是他也最能挑動情緒的深淵你說柯文哲聰不聰明他聰明得很光他不拿刀卻是台大的急診室主任就可領略這個人的干ㄎ一ㄠˋ〞,我想很多急診室的外科醫可能很看不起柯文哲因為由於不拿刀的外科醫省下許多法律問題的騷擾如果上法院責任究責最高的是負責的該外科醫再來是醫護士急診室中心主任需要負的責任頂多是道德責任也就是如果臉皮厚一點鞠個躬已經很了不起了可是所有的榮光急診室中心主任卻跑第一

要成為名醫需要看幾個患者或醫好幾名患者一個早上就算8點門診開張也只不過4個鐘頭每一個患者看10分鐘一個上午門診可能看不到30讀完醫學系可能已經25再實習126你的人生精華時間就算20年也已46歲了日本有一位分子生物學專家叫三石巖60歲看青光眼眼科醫生只跟他說明往後可能演變的過程卻沒有說明如何和病情共存後來由於他也是專家所以青光眼的病情主要是缺乏維他命C可是身體機能過多的維他命C會由尿液排放出來所以他就從自然食物中攝取維他命C結果青光眼沒有現代醫學也治好了後來他活到93演講3百多場寫了3百多本書

醫生的智力可能都是最高的這在世界每一個國家都是客觀事實可是是不是最有智慧那也未必台大是台灣最高學府可是蛋頭教授也不少日本叫假說台灣翻成假設可是他卻不是假消息會發布假消息的台大蛋頭學者也不是沒有SARSMERS受災最嚴重的是台灣和韓國可是人類還來不及弄清楚當年冬天莫名其妙就消失了不是人類很厲害不要說遠這次的疫情COVID-19(武漢肺炎)知道它長怎麼樣(顯微鏡下)的不少可是對它的習性卻眾說紛紜日本有一位教授主張99%都是假說可是有99.9%的人根本沒親眼看過SARSMERSCOVID-19(武漢肺炎)而不是日劇的檢察官起訴99.9%是有罪判決

以前的漢人說盡信書不如無書我說盡信現代醫學不如沒有現代醫學現代醫學是乖寶寶所以很重視前人的醫療判斷也就是統計數字所以柯文哲很重視SOP可是他卻對實際的人或有機體忽視分子生物學和醫學是典型很不同的學問分子生物學必須注重物體本身可是現代醫學卻先注重數據我的故鄉有一位20幾年來已經被現代醫學拋棄的撿破爛的人今天早上還對我打招呼我也回他一個微笑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