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0日土曜日

放下與放鬆

我承認曾有一時台灣確實需要墨綠可是後來發現墨綠其實和靛藍或暗紅可能只是攣生兄弟也就是思惟可能同樣只是目的地不一樣或者簡單說膜拜或崇拜獨裁可能一樣只是達成手腕不同我也曾經可能是墨綠所以不知道妥協有時候妥協只是各退一步而不是變換腳步在讀了李忠憲的文章https://is.gd/ZJFAyM 他形容去德國參加長跑時避開了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聽到台灣Number one時還覺得荒謬下一次去外國長跑時也許就不再避開那面旗子我是很同情蔡英文可是未必很贊同她我可以理解彭明敏甚至他第一次選總統時我還因為他和李登輝根本對壘啟蒙的身分不會變但不能因為曾經啟蒙有功就可以改變路線其他三位亦同因為同樣一顆太陽

那一天看日劇,受到一句話撞擊,「只有情熱改變不了事實,客觀技術才是!」,沒有比台灣獨立更重要四位曾經刊整面報紙撻伐同黨同志卻對敵人習近平沒有任何怨言,我也承認蔡英文只是好運,可是批判習近平言論的,那支槍卻沒有政客敢撿,包括綠營、藍營,只有蔡英文不只撿、而且敢掃射。該記住的我會記住該批判的時間夠我也不會放過不刊我的文章只是非常微小的事建國路上有太多無名小卒論名字他可能沒有論理想你未必比他更感人放下和放鬆一樣嗎她未必是最好可是論接近獨立哪一位超過蔡英文離虎口最近的是李登輝還有誰呢論偉大你可能贏很多人可是論胸襟你又贏過誰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