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9日火曜日

理念和顏色

我沒有反川普,只是也沒有贊同過他每一個做為,那天只是提供一條川普對台不友善的言論,點閱數馬上掉了約5百多點,如果點閱數換算成讀者,可能少掉3,4百人。內人笑我應該和顏悅色一點,如果要折腰,那是否不要得罪某些媒體?雖然沒拿錢,可是我有許多專欄。看到彭文正和侯友宜站一起照相,我是不會有任何疑慮,可是我知道有很多人有違和之感,特別是從政經看民視,就一路深綠的人,許多人因而永遠支持彭文正,那他現在反綠、你要不要也跟著反綠?我不會有任何疑慮的原因,是彭文正底子原本就是藍的,他會變色我一點都不會奇怪!

我比較好奇的是,支持他的郭倍宏還是綠的嗎?再問一個深刻的問題,喜樂島聯盟是綠的嗎?他開張時一些綠色大頭,可是一個也沒少。以前我說面具旋風,只是個人傳奇比較多,對獨立建國運動,沒有任何幫助或意義,沒有多少人聽得懂。以前就在本論壇的一位,還幹到版主,支持楊秋興時他是綠色小巨人,可是後來楊秋興政治理念〝翻干〞,和長年理念背道而馳,只是為了自身的利益,那位前版主還支持他嗎?或者理念和政治顏色一起變,就如姓沈和姓郭的,受綠營照顧一路做到國會議員,國會議員一下台馬上〝翻干〞!

更甚者阿扁和阿蓮和她的班底,怎麼跑到趙少康的深藍(~~應該是靛藍)媒體?那天我的朋友很感慨,街訪的年輕人多數支持柯文哲,我跟他說也許是真的,不知道,可是那個媒體一定是深藍或靛藍,一位深藍立場的媒體,會去用相反立場的街訪嗎?又不是呂美玲,所以因為一句話所屬政黨馬上和她切割。只有一個情勢是真的!那就是「該說的一定要說」不要沒有聲音!我一生應該理念也沒有變過,政治顏色也沒有變過,可是許多人不只政治顏色變色龍,連理念都變來也變去,或者理念和月亮可能同步,陰晴圓缺樣樣都來不服都不行。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