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4日金曜日

天災人禍

如果說一年颱風有2324個,現在正發生的颱風6號卡努カーヌンKhanun),是以泰國水果波蘿蜜ラミツ)為名,每年颱風的生成到10月好了,也就是還有1718個颱風將發生,今年每45天,就可能會有一個颱風發生,颱風是一種天災,拿颱風來取笑或娛樂,無論如何都是不道德的。我自認是一位無情的人,可是我不會因天災戲謔人,例如5號颱風對台灣影響很小,對我家中部幾乎沒有影響無風也無雨,反而因為颱風天氣變得涼爽許多,可是對中國影響卻很大。蔡英文作為一國總統,體諒他國也是一種正常行為,可是究竟是受甚麼家庭或社會教育?竟然使人性格或價值觀扭曲成這樣,很多小粉紅、藍、白粉要蔡英文負責?反而敢叫習近平負責的幾乎沒有。

颱風進入中國之後開始狂亂,北京發生一百多年來最大的水害,可是卻要他國的總統蔡英文負責?是甚麼教育造成人格分裂成這樣,實在令人不可思議!不過卻發生在台灣,這種弱智更令人不敢想像。用颱風或天災,來斷定一個人的政治能力,我想也不太適合,再怎麼說,颱風是大是小沒有人能預知,光要不要放假?對父母或政治人物就是一種煎熬!所以所有天災我的評論都幾乎闕如,因為既然是天災就應該去除人禍的可能,可是因人禍引發的災難卻層出不窮,真令人防不勝防,用天災獲取利益的政治人物所在多有,當然上行下效那些甚麼粉的,除了鬼叫之外,你還祈求他能幹什麼呢?南部35歲年輕人月薪4萬多很慘,ㄚ白黨的年輕人初入給才3萬多,結果剛好而已一點也不慘,這種〝憨威〞(蠢話)搖頭晃腦的ㄚ白們,聽得如癡如醉旁人只能搖頭。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