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4日木曜日

人生隨意

其實是應該我的錯突然停筆總是招來不必要的猜想202161日開始幾乎不停筆不是證明我文章的可看性而是要成就一個網紅可能也沒有想像中的簡單我的文章平均可能只有5百多字可是一個網紅吸引人的卻是言論也就是至少超過6百個字以上我要停筆接下來可能回復一般作者在網站不定期發表文章(當然也包含老巢南方論壇)康德每天準時散步很多人戲稱因為他而調整時鐘除了盧梭的艾密爾:教育論Émile: ou De l'éducation發表時有三天幾乎房門不出先賭為快叔本華為躲避霍亂離開德國他幾乎在同一家餐廳完成他的午晚餐旁人可能先考慮到不會膩嗎

我不是哲學家可是我高中三年帶的便當除了拜拜菜色有所變化否則都是炒飯加菜圃蛋加台語的空心菜應採或白菜可是自始至終沒有嫌過母親的菜可能是我若用哲學詞彙解釋一個手中掌握的結果勝過一整個樹林的概念或者一個手中的鳥勝過一整個樹林我在台灣走路一定走左邊原因只有一個和機車汽車走同邊你沒出錯但是他出錯卻由你承擔,走不同邊你也沒錯他也沒錯至少出錯機率減一半或者如果有錯那也是命最後還是要感謝讀者的忍受和網管的厚愛人生隨處會相逢後會有期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