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6日土曜日

有與無

說我喜歡聰明人那可能是你的情緒過剩其實我是喜歡邏輯完整前文說過我喜歡youtube真正準確地說我是喜歡從無到有或從有到無我一直喜歡看住宅大改造和廢墟或廢屋,「住宅大改造是從無到有廢墟或廢屋卻是從有到無,「住宅大改造著重設計天馬行空根本有如脫韁之馬人的喜悅或我的喜悅原來可以創造出來!在設計面前自己卻是一個無趣之人鬼怒川的觀光旅館廢墟四國山上的廢墟或廢屋,當繁華退盡現實令人不勝唏噓我看過一個youtube影片那種感性使我無法自已,四國山上的牆垣不會自己堆砌有的人嫁進來有的人嫁出去細說著許多人生,長滿青苔的斷垣殘壁山上為了一條5百公尺不到的道路費時N年人生到底有幾個N

許多人包括內人可能會認為我是一個索然無味之人或沒有情調的人不過這都無所謂如果沒有度量衡標準人類的一尺根本不等長豐臣秀吉的一尺和德川家康的一尺根本不一樣對日本來說我是一個外人我的喜歡邏輯成分比較多情緒成分比較少很多人問我豐臣秀吉德川家康哪一個比較偉大或你比較喜歡誰?喜歡與否另當別論,德川家康的江戶後來的東京幾乎是從無到有豐臣秀吉的大阪根本是從有到少會喜歡豐臣秀吉的人格調可能都有問題明治新政府會奠都於江戶因為二百多年的大名屋敷卻是現成的府庁所在因此權勢和財政,可能才是江戶變東京的要因!而東京的原名就叫東邊的京都」。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