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1日金曜日

匕首和刺刀

之前我寫過台灣應該知道自己的刺刀本質台灣不是鎗不是槍非劍也非大刀可是以色列如果像一支匕首台灣則應該是一隻刺刀或者使自己像一隻刺刀麻生太郎在台灣的發言作為日本人可以贊成也可以反對更可以鄙視或訕笑但誰是朋友台灣人心裡有數不用說太多我是很看不起台灣那個網站他捧川普無可厚非要刊捧川普作者的文章也可以理解但是是不是因此就有台灣心我看也該辯證一番小國無外交我不會苛求台灣的政府或外交部在世界上你只能像個小媳婦說世界是主持正義公理那只是證明你只像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對這個爾虞我詐的世界充滿誤解或誤認太多現實是你必須要學習的還很多

要自立自強絕對是必要的如果是你的朋友更樂於看到你的自立你的敵人不敢小覷你的自強說要下架保台的人或黨那你不是五毛小粉紅就是他的同路人我才不管你是年輕人或老人究竟癡呆和年齡可能無關ㄚ白出口閉口就是年輕其實是無知而不是歲數我不用現代通訊軟體是因為他表現得舔權力舔錢比自尊還重要我主動要求那個網站不要刊登我的文章我無需成名如果成名必須要彎腰那不成名也不會死對川普或拜登我在意的是對家庭教育的用心而不是能力對媒體你的自尊是無可替代的對人或家或國自立自強是基本他助可有可無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