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8日月曜日

雙標

日本東京有ACQUA aoyama青山阿卦(音譯青山アクア),內人是〝菜其阿阿卦〞,當然她很不服氣,小中高大學生稱女生令人覺得可愛可是像呂秀蓮是一個70幾歲的女生聽到只會令人作嘔在台灣自稱女生男生不計其數,而且從小稱到大到老為何不稱女性男性是不是跟性產業有關不得而知可是其實我要說的是,花錢事小在台灣不知道品質為何物,敬稱和謙稱不分的社會,總是把文化掛在嘴上要求別人急如星火,要求自己台語說的〝毋要毋ㄍㄧㄣˋ〞(無關緊要)

日本排放福島核能廠廢水罪大惡極,台北人離核四約30公里,沒人知道食品到底安不安全,中國到底排放多少核廢物沒人知道,反正只要有共產中國人或類中國人,情緒永遠大於其他。還沒有吃到豊後牛(大分),內人還稱讚過台朔小牛排,吃過豊後牛後,以前吃的牛排只能稱為肉乾,我跟她說在九州,還有鹿児島牛、宮崎牛、佐賀牛,並不輸給豊後牛。有一句話叫不知天高地厚,很多阿藍、小白看到共產中國人,如同交到一位上國人,就好像吃了興奮劑般,那位精挑細選的〝条ㄚ季皿〞高腰雙標仔,台語所說〝千ㄍㄧㄥˇ萬ㄍㄧㄥˇ栓丟季ㄟbei領ㄍㄧㄥˇ〞(千挑萬選卻選了一位賣龍眼),若用華語可能接近有眼無珠

更生人也有人權,這我可以理解,可是打民進黨黃承國時,卻不知道有更生人這回事,事實上黃承國並沒有犯案紀錄,所謂更生人卻多被判刑服完刑役之人那位網紅說拿了政府的錢就是婊子!卻被發現他拿了也不少,可是他握住麥克風卻說你怎麼不說別人,很簡單,因為別人沒說拿政府的錢是婊子,只有你意氣風發地拍胸脯,BADEI我乾淨得很,可是事實上你比婊子還糟糕!婊子可能沒有自尊因為是了錢,你卻甚麼都要就是不要臉!真是服你和那位高腰雙標仔,簡直是婊子的貞節牌坊。

註:離京都近稱為前、離京都遠稱為後,例如:越前(福井)、越後(新瀉),筑前(福岡県北部)筑後(福岡県南部)肥前(熊本北半部)、肥後(熊本南半部)…等。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