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日曜日

醫師

我之所以會認為台灣和日本,是最需要融合的兩個國家,就以語言為例,能注出台語「眼睛糊了哈唎肉」的,可能只有日語例如バッアㄐㄧㄩㄍㄧㄡ丟啦ㄚバ我會台日語所以我幾乎可以注出90%以上的台語不信你也可以試試看我其實是崇拜醫師因為地球上任何一個社會他都是第一流(我說的是頭腦)研究人員頂多只是1.5因為醫生面對的一直是最善變的人而研究人員其實只是對一種東西能看清病毒的是每一位研究人員能夠摸清的恐怕只有鳳毛麟角到現在已經二年多了研究人員摸清病毒了嗎如果摸清那現在世界應該已經不是半靜止狀態

人看別人總以為簡單,〝是我可能不會比他差〞,可是老是忘了檢索自己的空洞,那位最喜歡標榜他是醫生的據說市長,最近他的政績卻老是六都最後一名,所以他開始怪新聞都作假,好像唯一不做假的只有他,可是他自己卻沒有說過一句真話,這可能是大家對他最普遍的評價。其實在我的認知裡,醫師的頭腦最好,可是最喜歡逃避的可能就是醫師,從他不能出錯的學習環境,就可確認出他懦弱的本質,甚麼都還沒有做已經先擬好脫逃計畫,所以內人也被再次確診弄得頭昏腦漲,breakthrough infection突破性感染其實他要說的也許就是,〝不是我的疫苗無效是病毒太刁鑽所以穿透疫苗而感染,要他說出疫苗是無效比殺了他還難,所以醫務也許出錯但醫療是不會失誤的,因為要死是你自己單獨的決定

所有醫師裡精神科醫師可能最需要謙虛,因為二千年來最沒有表現的,正是精神科醫師!你現在問任何一位精神科醫師,半身不遂者究竟缺了甚麼?流利的他馬上打結,然後一直重複的就是二千年來的蠢話!〝不知道哪一個神經,無法制御另一個神經〞,他連哪一個神經都說不出來!你以為他鼎一個醫師名號,其實大多數都是在裝神弄鬼,所以才選精神科躲藏自己。外科醫最華麗他也最像神,可是他無法為自己開刀,這是上天最實際的限制,內科醫最紮實所以他都在摸索,也許費神也費時,可是他能為自己治病,這可能也是上天對他的一點恩賜,精神科醫師是所有醫師裡,騙子最多的,同時醫師社會最看不起,地位也最低等的,可能也是精神科醫師。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