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2日火曜日

反戰、反筆戰?

有一種人其實他只是假掰,「我不是要引起爭論也不是要引筆戰」,其實你最該閉嘴就是你不要言論就不會引起爭端所以你反戰你以為戰爭就不會發生俄烏戰爭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我已經說過剩下的就是你可以去查證我是說謊言還是真話俄羅斯會打烏克蘭原本我也認為他是短暫快速的戰爭最主要的原因正是烏克蘭就像台灣的泛藍親共一樣最早把核彈都交給俄羅斯的正是烏克蘭同樣不發展陸空軍的正是烏克蘭最親俄羅斯除了白俄羅斯之外可能就是烏克蘭大戰之初武器簡直不是俄羅斯對手如果澤連斯基當初也像阿富汗總統一樣事先烙跑那戰爭可能早已結束烏克蘭又成為蘇聯的附庸國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反戰者內心最期待的

烏克蘭不當鬧事的小孩不當麻煩製造者所以蘇聯解體他也一味發展經濟就像號稱新頭殼其實是舊思維的那位反戰者我一直是很看不起這類人的緣由就是反戰不會使戰爭消失廢除死刑並不會減少死亡,如果不要有言論就不會引起爭端,不要活著就不會有煩惱。反過來看正是因為戰爭隨時會發生所以戰戰兢兢地準備可能才是戰爭不會輕易發生的理由,「如果把他細看戈止才是武的保證言論會引出爭端這是一種必然反而才是社會自由的表徵你的反戰反筆戰其實可能就是內心唯我獨尊自大的顯現,「我說的才是理不需爭端的檢驗」,其實你只要跪在那裏就不會有敵人理你,你沒有言詞理論就不可能會有爭端這才是最有力的保證

所以我後來讀賀伯的東西就不再讀洛克的理論其實洛克理論隱藏著唯我獨尊自大的因素所以我認為就以美洲論斷印地安的小孩嬰兒他的天賦人權是跟隨他出生的嗎俄羅斯打烏克蘭其實就是經過計算的如果論反俄羅斯芬蘭還比烏克蘭反俄羅斯而且有更長的陸連很簡單就是俄羅斯在芬蘭根本討不到便宜如果不是烏克蘭親俄會引來戰爭嗎你的舊思維確實是需要倒出來整理整理呂秀蓮年輕時台灣的局勢不是更險惡嗎那種殉道者的嘴臉我看就留著給她自己照照鏡子用吧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