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5日火曜日

刁民與順民

擁有「不缺」即富有,不缺「擁有」是幸福,這是我和內人的通識,卻未必是每一個人的認知,例如中國人,他的富有可能是擁有全部,幸福則包含所有,可是一百多年來,應該是幾千年來,所謂的中國人,除了戶長甚麼長也還未選過!可是戶長通常是指定成立的,也就是中國人的富有和幸福,可能是不包含自由選擇權,到現在你可能富有、也可能幸福,可是你就是不能自由選擇!那位據說被戳得滿臉是血的香港人,其實他可能是負有任務的,究竟港人還是有不同,就像現在的台灣人,有親藍也有近綠,不過,你要親共法律是不阻止你,我卻要撻伐你,就像那位香港人,聽說還是確診者!我知道香港最近疫病死了蠻多人,你來台灣當刁民、去中國當順民,這也許是你的日常、卻未必是我的,我怎麼知道你來台灣,是不是為了治病?

我知道其實你也知道,台灣就是會有人支持你,其實就是要蔡英文或執政者不安穩,因此肆無忌憚那種刁民嘴臉,華人世界只有台灣人會吃這一套,到中國你連屁也不敢亂放,是吧!所以你說呂秀蓮要號召遊行,會不會有人參加?有的!大概都是深藍,我忘了還有一些自稱墨綠的,所以你是深綠無所謂,如果自稱墨綠就有問題!威爾史密斯老婆被人消遣當然很憤怒,可是乎人巴掌而且還當眾,很多台灣人可能認為不妥,又不好意思說出口,可是很多外國人對於暴力可不輕易原諒你,博恩開了很多不恰當的玩笑,你會乎他巴掌嗎?我已進入老年,所以和日本朋友說,不用設定目標,就是年老和年輕的不同,雖然我尚未70歲,不過慢慢地我已經領略隨心所欲,現在要訓練的只剩不逾矩。

不論從職業觀點或考試的觀點可能你都無法否認醫科是世界上一流腦力的聚集醫生擁有一流的頭腦做研究的人頂多可能是1.5其他則是順勢排列我說過也認為你不相信任何事都可以可是你要否定一件事情大家想聽的是你的理由也就是你的證據是甚麼如果你要批評他人很簡單不是你有沒有說詞而是你的證據是甚麼?擁有多少證明的力量。你可以說陳吉仲是甚麼惠帝但站在推銷台灣米他說錯了甚麼這才是你要具備的理由我和內人對疫苗一直存有疑點可是也不敢自認為頭腦比醫生好

疫情到現在已經二年,現在全世界頭腦一流一點五流都對疫苗束手無策我倒想問你你的頭腦是第幾流你不相信疫苗這我可以理解但你想否定甚麼你又能肯定甚麼如果你都沒有辦法那你和那些么霸剎有何不同你所認為他只不過像感冒不過我要告訴你一項到今天為止他死亡人口已超過人類所有戰爭疫病你還想說甚麼呢你認為你哪一點小腦能排列甚麼大道理我看是別不自量力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