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日金曜日

攤販與乞丐

昨天內人沁然淚下因為一個老夫他的夫人得了癌症挑著番薯沿街叫賣一袋才二百塊內人拿了一百塊給他然後說我冰箱還兩袋你番薯就去賣別人這一點錢讓你吃一餐內人知道可以救急可是無法救窮今天是所謂的愚人節可是這世上誰人不愚呢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那是童話可是卻是愚人自娛不能缺少的節目228的殺人兇手在台灣活了將近90,我還要告訴你他還領退休金至死,他的後代到今天仍榮華富貴在那個整天沒事幹時間到就領錢的單位還教訓你國家小就不要跟人大小聲台灣小別惹大國不高興否則連生存都有問題靠妖你老別當年為什麼殺台灣人不眨眼就是要台灣人反共你卻要我們聽從共產黨要返共你們父子到底是有甚麼問題~~應該是台灣人到底是哪裡有問題父殺人兒富貴,你不殺人就挑番薯沿街叫賣去那個騙人的單位就叫海基會!你一年用多少錢在養那個盲腸單位?自己算別煩人!還行禮如儀總統還照護有加被罵那是當然!

230年前,我曾經路過芬園要上交流道,突然看到路邊賣鳳梨的路邊攤,原本只要買23顆,後來450顆居然只要賣150元,被硬塞甚至拿二百元叫他不用找零,回到台北光要送那些鳳梨,所花的油錢可能數倍於150元。我會同情攤販,可是我不會同情乞丐,攤販是要以勞力換取他所需,乞丐是憑空要你同情他。那對父子其實都是要為權力屈膝、甚至服侍,基本上就是乞丐心態,他比路邊攤更下賤!路邊攤為所需付出勞力,乞丐心態付出尊嚴求取任何東西,那個後代他的先人是那副德性,他不求尊嚴只求溫飽,其實也不能說他錯,究竟蘿蔔青菜各有喜愛,可是就像馬英九全家都是美國人,卻要人當中國人?連尊嚴都不要的人,你很難用人的標準去恆量他。

新台灣人不應被顏色綁架,而應該更升級如烏克蘭,國家高於人之上,新台灣人應該如曹興誠一樣,必須要排斥柯文哲、黃國昌、連勝文…那樣心態的人。魏德聖的賽德克巴萊,有一句話印在我的腦海,你想要讓我屈服,那我就讓你了解文明該有的樣子!文明不應該是文字、服裝等表面而已,而是該具有態度和尊嚴,投降不會帶來和平,力量才是和平的依靠,不屈服的芬蘭和俄羅斯有最長的陸連,原本我不看好烏克蘭,他有僅次於芬蘭和俄羅斯的陸連,我也一直以為俄羅斯把戰爭當戰爭看,烏克蘭可能把戰爭當喜劇看,可是澤連斯基扮演一座新星,當他說「我需要彈藥,我不需要便車」,他一個人,忽然把烏克蘭拉上一個民主國家的高度,所以後來我也認為烏克蘭不會輸,俄羅斯至少普丁再也贏不了,戰爭會如何結束我無法猜測,但我知道烏克蘭終將成為一個民主國家!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