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日金曜日

輕諾寡信

內人問我中國共產黨做的那麼差為何沒被推翻我說因為中國他壓根沒有民主過!支那來了台灣2百萬人可是即使到今天台灣完全民主了嗎台灣民主還不到百分之七十香港為什麼以前看不起台灣因為他一出生就是在民主國度英國管轄他受西方影響比台灣多幾年你自己都可以算日本管理台灣50,差一點使台灣人變成日本人。到民國381949年就算1950年好了其實支那全面撤退台灣也是1960年的事2000年才剛好滿50,已經有很多台灣人,認為他自己是支那人或者中國人。台灣的民主就算是2000年開始到現在才20幾年就算再加10年也只是30台灣民主嗎你以為呢

羅一鈞李秉穎頭腦是不是比我好可能是!醫事有沒有比我專門就四叉貓之事他們的回答醫事比我還專門!但他們究竟不是神。我討厭二種人一個是自以為甚麼都知道的人一個是甚麼都不知道的人科學家至少討厭談到兩件事一個是時間一個是男女只要是時間就會有開始和結束宇宙是如何開始將如何結束科學家只能回答得零零落落或模稜兩可因為只要有開始那開始之前呢如何結束那結束之後呢為何會有男女就像先有雞蛋還是先有雞我到現在仍不知道民主是甚麼可是我是比中國人幸福因為他還顯然不知道有民主

不相信是不是等於否定,可能也是未必,就如同我不相信有專家、和否定專家,應該是有距離,美國多的時候,一天確診10萬人左右,死亡12千人,如果光以人口論,他是英國的五倍,也就是英國的確診2萬人死亡24百人,其實整個歐洲大國除了德國之外,幾乎都是美國的五分之一,歐美的嚴重性可想而知。你不相信專家和你否定專家,未必一定等同,美國很多根本是否定專家、也否定疫苗,但都不附證據!你不相信專家、疫苗只需要理由,可能只是感性的,可是你要否定專家、疫苗,卻需要證據比較趨向理性,你不相信佛奇、你不相信WHO,都可以,但你要否定他就必須要有證據。

我和內人應該都不相信專家或疫苗,可是基本上都不想造成醫事人員的重擔,所以她和我都打了兩劑,也就是減少重症的機率,疫苗有效嗎?我不知道也不相信,但都不否定,它有不會造成重症或死亡的機率。我不相信國藥和科興,因為沒有相信的理由!可是我並不會否定它,我好奇的是,你對國藥和科興輕易信賴,卻勇於否定高端這種非理智的舉動,你可以懷疑蔡英文和賴清德,那都只是執政黨的廣告,可是你認為高端是無效的證據是甚麼?到現在有人舉出來了嗎?我知道在台灣還有不少人不相信疫苗,更有許多基本上持否定態度,可是不相信只要感情上就可以,想否定則是要無效的證據,天鵝都是白的嗎?只要一隻黑天鵝出現,你的天鵝都是白色的,就無法成立!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