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水曜日

人的無情

我算是一位無情之人,除了商道我沒有看過韓劇,印象中除了賽德克巴萊,我沒有任何台劇或中劇的回憶,基本上,我除了日劇或美劇其他一概不看!我每天所讀的BBCCNN、路透社全都是日本版,你說我是不是日奴?有可能!可是中文的網站,新聞、戲劇幾乎都被中國把持,這才是我都不看的原因。雅虎奇摩早已是紅中天下,現在的MSN幾乎一半以上,是中國的勢力入侵,最近中國正大力蒐購各國的網紅,數萬到數百萬人民幣計算,如果沒有疫情早已是紅中的勢力範圍。內人心疼尼加拉瓜的台灣資產,被尼加拉瓜根本把它當作討好中國的伴手禮。

可是這也沒甚麼值得大驚小怪我說我根本不去香港澳門其實是應該加上韓國把台灣資產拿去給中國當禮物的幾年前的韓國早已如此幹了可是台灣卻韓國能台灣為何不能甚至許多台灣人還台韓兄弟之邦早在日本我對這個國家已經退避三舍對台灣不友善的又豈止尼加拉瓜韓國才是帶頭出賣台灣的張本人會認為台韓兄弟之邦那可能是你的斯德哥爾摩症狀作祟我是不會唐鳳會被當天取消這個國家的情操一直是要注意只是你的熱臉一點都不考慮冷屁股,生葷不忌甚至來者不拒的宵小心態,而這些都是我所沒有的

我是台灣人也沒有美國綠卡雖然我斷掉臉書推特IG可是並不是完全為川普真正的原因就是這些老闆視錢如命而不是頭腦民主我可能是比較支持共和黨但並不是排斥民主黨如果共和黨排斥中國民主黨對中國熱望那台灣其實還是危險的歐巴馬柯林頓二位總統都是民主黨籍如果民主黨也是善變那台灣被出賣也只是早晚而已可是從疫情發生到現在快要接近二年政客個別行事作風和整個國家好像並非如此簡單講擁有台灣對共和黨民主黨其實對整個美國都是有利與其花20億擁有阿富汗和花20億擁有台灣意義上應該相差很大

三大航母戰鬥群調到太平洋軍區加上五眼聯盟加上日本如果再加上台灣你說中國沒有壓力我是不信大國博奕的第一要件你擁有多少可用的棋子防堵中國和防堵俄羅斯同樣意義俄國少掉中國他變成單兵作戰同樣地中國沒有俄羅斯他不就孤立了嗎可是美國知道俄羅斯刁鑽得很所以中國那敢得罪俄羅斯甚至北韓疫情緊急時只有兩個國家送給台灣疫苗就只有美日兩國後來才是歐洲小國斯洛伐克美國莫德納日本AZ特別日本本身只有4千萬劑時送的當時的疫情大臣是河野太郎(當時AZ還未通過日本認可疫苗)台灣人不只不談大國博奕甚至看不懂恩情的樣子有人還認為AZ是日本打剩不要的當疫苗短缺時就是特權盛行平時裝模作樣看起來很在行其實特權反而最興盛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