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0日金曜日

火的另一端

各位聽過武漢市吧現在快兩年了流行世界叫各色人種皆立正站好的COVID-19他的原名正是武漢肺炎,也就是根本可能是武漢市最早發生地可是兩年了日本有一篇報導現在的武漢市好像水過無痕根本沒有一點受害者或加害者的情愫而他的居住人數剛好和台灣一半相當我說過中國根本沒有民主過台灣人沒有真正民主過但可以學習可是中國人連學習可能都不知道民主只是兩個漢字他具有甚麼精神中國人從來也不知道你確實了解汪文斌趙立堅那兩個女人和胡錫進是說給中國人聽的嗎或者中國人聽到會和你一樣反感嗎普丁到2038年獨大習近平有樣學樣第三任馬上就要開始他的真面目應該不難揣測

內人學歷可能有限可是基本上觀念有時可能還比我正確到今天仍有小學教師現任的認為核四應該重啟她甚至知道現在的核四根本是1990年代的年份內人原本是電腦白痴所以以為是新品叫她表弟(對不起不是要炫耀他正是一奈米研究的組織人)幫他看結果他說裡面根本缺主機板核四裡面究竟缺甚麼你又知道了他的建設主持者根本對核能是外行可是在民主學習途上的台灣有多少人認為只要是綠的我就是反只要是藍的我就支持年輕人不識輕重不投票那也沒有關係反正要好要壞誰的關係比較深話再說回來教出這樣的年輕人你好像一點責任都沒有除了服你還能再說甚麼呢

你是甚麼一點都不重要,你能教出甚麼卻是有影響,我堂哥是一個水泥匠基本上是粗人,可是三個兒女都是台積電,自從有投票堂哥一直是綠營基本支持者,我是不知道台積電會不會救台灣,可是你那種等待的心態不應該撻伐嗎?李忠憲是一個優秀寫者,他說了一句好話,我把它改成:你無法斷定他會不會是縱火犯,可是重要的是你要不要提水救火,如果你只是因火勢而決定要不要救火?那你就在旁做旁觀者就好,最好到你死都只是一個人生旁觀者,我不論寫不寫文章,都會是一個救火者。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