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3日木曜日

再淺談語言和文字.15

對於母語的尊重、愛惜、用心的人和作為,都應該得到尊敬和讚許!當然這也包括對台語文,不論你是主張全羅、漢羅、全漢,都應該值得讚賞與鼓勵。我是反對全羅文字化,但是我並不反對全羅拼音,甚至到目前為止,全羅拼音可能具有最強的功能性!當然,如果我開發完成(日台)新台語拼音,我想功能性也許會超越全羅拼音!對於仍然認為全羅文字化可行的人,我還是支持你繼續努力,但是有一言忠告帶著愛去認識語言,比帶著恨(如討厭漢字)去學習認識語言, 可能比較快樂、也更有益於溝通!

所以說知識份子的墮落,就是混亂社會無得救贖最危險的警訊!我是台獨鷹派獨行者,也是經驗主義信徒!堅信一切實證優於情緒!由於我不看台灣的報紙媒體,就算是人在台灣也是如此!因此曹長青的文章,除了有上南方論壇、鯨魚網站,否則我也看不到所以無法評論!如果他們也有惡魔化對方的負面宣傳行為,也一樣在該被撻伐行列!知識份子如果連啟蒙時代所標榜的基礎認識,普遍性和一致性原則都無法受得起檢驗,那麼也只像是一個穿白袍就自以為是醫生,穿架紗就當起和尚,這和現在的中國人一樣經濟起飛,就散發不可一世的惡臭嘴臉,事實上卻只是,一隻穿起阿曼尼時裝、手拿LV包包的猴子一樣!事實實證是檢驗真理最佳的方法,文字、語言都還是其次!

最後仍然要再提,我做為一個經驗主義信徒的老調,人一開始就是一張白紙,寫了字、他才有字存在而不是猜他會寫多少字?也就是重實証、再論價值,而不是先驗式的,先定價值再等待實証的有無!而凡依實証的論辯,這個部分不需、也不該受情緒判斷影響!也就是,語言、文字的由來,尊重實証,而語言、文字的成長、 發展,則需要情緒纖細性分辯後妥當推動無須以莽撞的行為作為藉口或認知。

0 件のコメント:

書也能騙人

所以我說過愚蠢不一定遺傳 、 卻一定會傳染 , 民眾黨只要講到錢 , 全黨就一定愚蠢流竄 , 至今還有如羅生門一般的 , 簡單舉例 : 尼奧 、 時樂的 916 萬 , 政治獻金有 90 幾 % 的現金 , 而且有 30 幾件 99 , 999 元和 1 元的政治獻金 。 應該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