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7日土曜日

民主的真義

那天日本朋友對民進黨做法,相當不以為然,其實政治之事,沒有最好、只有比較好,會選苗博雅,並不表示苗博雅比謝佩芬優秀,而是台北這種扭曲的地方,有的人寧可選西瓜皮,也不選綠營或民進黨,苗博雅正是很優秀,比起藍綠她的優秀卻比較顯眼。我知道那位友人對蔡英文或民進黨,對司法的軟弱很不以為然,可是有時候軟弱是對民主的一種尊重,選雞排妹我的看法是,政治可以有此一說,難不成你要接受作奸犯科的人,對雞排妹卻出言不遜或排損?其實你可能沒有比雲林朱優秀多少?你要的可能是整顆奶都露出來,而不是要露不露,你對表現的自由,可能沒有任何概念的動物。

我也知道很多人受到,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高高在上的影響而點頭如搗蒜,可是其實「政治只是個人或群體間,針對群體公眾事務,透過理性討論議決的意思決定,以尋求合理的眾意,作為妥善處理解決議決事物的原則,所從事經營社會活動的全般總體行為過程總合謂之政治。你不能接受雞排妹如果當選而義憤填膺可是我還要告訴你王鴻薇是立法委員葉毓蘭吳斯懷…,立法委員已經快要當四年了你又隱忍而接受選雞排妹的意義比當選還重要你必須要尊重民主蔡英文民進黨對司法很軟弱讓你很憤怒可是對社會的不當不義你卻又視而不見消聲了你很看不起雞排妹可是在我眼中她比許多人都還民主你很民主卻要大家都聽你的你聽過大家的嗎你自認比雞排妹還聽大家的嗎你到底是很崇拜民主或獨裁需要先確認一下吧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