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2日月曜日

丟人現眼

精神科三本柱剛好是北中南,不過只會重複千年的蠢話,日本朋友說,你家鄉那一位,似是而非相當討人厭,我問他,你的周遭吃了精神科醫師的藥,改善的比較多、還是惡化的比較多?改善或惡化都不知道的,可能是佔多數吧!也就是吃或沒吃,相差也不大,醫師還恐嚇患者別自作聰明,可是看起來是醫生,才最喜歡自作聰明、也最自不量力的一位。個體差可能可以說得經年累月,全世界疫苗打輝瑞最多、也最密集的是以色列,因為輝瑞的投資老闆很多是猶太人。

光這個資訊,鄉間那位自以為是的醫師,就比本人慢了許多!只是他可能網路有許多追蹤者,我只是路人甲乙丙丁。日本人可不可以批評?我住日本比台灣長,日本癡呆不會比台灣少,只是日本社會會反省的比較多,台灣人會硬凹的還真不少,而且是全民運動由精神科醫生帶頭!各位可以到台灣任何一家醫院領藥處,你只要靜靜觀察就可以發現,台灣健保沒有倒實在是奇蹟!我很納悶抱著一堆藥的人,看起來好像很滿足,我是很擔心,他懷抱著可能比三餐還豐富的藥,走出大門還記得多少?醫院看起來是很體貼,藥成分、副作用、服用次數一應俱全,問題是否已經吃過患者卻一頭霧水。

日前網紅被罵日本友人問我看法,我的看法是活該!好不好吃只是一種情緒,你問我榴槤好不好吃?我可能回答那個味道我無法忍受,可是就有人喜歡聞那種味道,你把個人情緒上綱為事實,在網路狂言,沒被打已經很幸運了,在台灣或在日本差別都不大,你個人討厭日本別來就好,說那麼多幹嘛!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