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1日日曜日

生日

早上內人問我生日的意義,當然這是一個敏感的話題,別人要做如何想法?我不想干涉,我是認為父母可以慶祝小孩生日,歡迎來到這個人世間,可是當事人卻最好不要做如此想法,所謂生日其實是母親受難日,應該記住、不值得慶祝!我從小不歡渡生日,從幾歲開始已經沒有印象,我的持論就是如此,母親受難日卻大肆歡慶?這不是很奇怪嗎?當然我也承認自己是怪胎,可是父母可以慶祝小孩的生日,自己卻不該歡慶!這是一生都不會改變的觀念,比我大的人幫我做生日,我會如此提醒,比我小的人可能就會動怒。呱呱墜地是生存的開始,記憶則是一種累積,祖父母、父母他們可能死亡兩次,一次是肉體、一次是擁有共同記憶的人,有一天當你死亡時,卻可能只有一次,兒女不是和你擁有共同記憶嗎?他們可能知道,問題是,你還能從墓碑跑出來糾正嗎?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