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火曜日

罷工情理法.1

這次的罷工基本上我是把它視為無腦式的罷工,而首要戰犯正就是工會的決策者!他猶如要上桌打牌你卻在牌剛分好就翻桌!現在把罷工搞得好像乞丐罷工,嘴巴說是要尊嚴但是內容幾乎都是私利,其實人為求私利原也是天經地義無可厚非,但是先圍馬路阻塞交通,卻不是要修路是要乞討!究竟有誰會丟錢(同情)給你溫飽呢?你跟我說工會那些嘴巴掛著勞權的工運分子,是運動者嗎?我看起來倒是像極了,控制肢障者載他們到各廟口乞討,然後抽取佣金利益的血汗虛偽者!


我一點都不反對罷工,因為我也不會反對革命,我反對的是要罷工卻不做功課、不知擬定策略、不評估利害關係和力量的優劣,不會觀察局勢風向,光靠情緒煽風點火、卻毫無章法!而最主要的,我看這次罷工最缺乏的就是腦筋!光以為煽動情緒就要暴虎憑河!而且堆起手無寸鐵的人肉沙包就開戰!這比唐吉軻德還荒唐!所以稱之為無腦式罷工一點也不為過。

這個工會為這次罷工做的行為,唯一就只是聚集罷工的人潮取得合法罷工權!偏偏罷工合法並不是罷工成功,因為罷工合法並無法就此證明公司是違法,公司如果違法其實根本也不需要罷工,直接就告上法庭即可!所以罷工的主要要旨,其實一直都是訴之以情、據理力爭!所以情和理才是罷工能否成功的要件重點,但這次罷工的決策層不只劃錯重點,而是先砸毀重點!

任何一個公司的成立,不是先有雇員而是先有投資者,投資金錢、投資設備、尋求技術,才能開始經營才有雇用產生,雇員付出勞務收取確保的薪資,不全受制於盈虧,但是投資者的收益或損失卻是建立在盈虧!誰是強者、誰是弱者?可能不是輕易就可情緒認定!破產的投資者,究竟是強者還是弱者?

大太陽底下難免會有陰影,長榮航空諾大的企業當然會有陰暗處或缺點缺失,但現實上她在世界航空公司評比,也是名列前茅的公司,即使她不能算是幸福企業,但應該也還不是黑心公司!她是一個私人企業,她不一定能提供你幸福、也無法保證使你致富,她可能只能維持讓你能營生!而幸福與財富,則是你自己必須更用心去經營的。

再回頭看一看罷工者追求的,哪一個訴求是致使你營生維持有強大威脅的?追求更大的利本是無可厚非,但是這些訴求的利不就只是你們能喝湯吃肉,別人可是先掉落在你搞出來的窟窿灰頭土臉,而最大的問題是,許多罷工者尚不知反照自己自私的嘴臉,猶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氣息!支持你、幫你?沒指責你、罵你已經是最難得的善良了!

也就是在理字層面上,罷工者未必就能取得任何必然的優越性,更何況忽略或忽視理的邏輯陳述!

0 件のコメント:

聰明與智慧、退步與向前.2

批評民進黨是台灣人天經地義之舉 , 可是下文應該是 , 要讓國民黨復辟那是千萬不可之事 , 要讓民眾堂掌權別不知死活了 , 柯文哲 、 黃國昌是綠營造的孽 , 某個層面看確實是如此 ! 當他成為蟲四處造孽時 , 綠營根本無力收服 , 可是新竹市高虹安卻是國民黨助紂為孽 , 陷人民...